政社新闻

巴西政府过渡团队提交“家庭补助金”宪法修正案

修正案将这项社会福利支出排除出支出上限,为期4年,每年的上限外支出最高达1980亿雷亚尔。家庭补助金(Bolsa Família)将保持在600雷亚尔,享受补助金的家庭中每个6岁以下的孩子还将享有150雷亚尔的补助。此外,每年还有230亿雷亚尔的投资金额排除出上限之外。当选政府期望在12月16日之前批准此案。

巴西2023年预算的报告员,参议员马塞洛·卡斯特罗(Marcelo Castro)周一(28日)提交宪法修正案(PEC)。修正案文本将“家庭补助金” 社会计划的支出从支出上限中排除,为期四年。2023年支出上限外支出预期将达1980亿雷亚尔。

除了用于“家庭补助金”的1750亿雷亚尔之外,该提案还允许政府在未来几年内,将多达230亿雷亚尔的投资资金也排除在支出上限之外,这笔投资资金将来源于政府的“超额收入”,即超出原计划的税收。

该文本已在国会系统中登记,但要启动正式程序,需要至少27名参议员(总数的三分之一)的签名。当选政府期望在周二(29日)之前达到这个数字,以便参议院宪法和司法委员会在本周对修正案进行投票。

当选政府正在加紧谈判,与时间赛跑,因为所有这些规则都需要纳入2023年的预算中。如果不出现延误,2023年的预算将在12月16日之前进行投票。

报告员马塞洛·卡斯特罗周一表示:“现在提出的是为期四年的建议。最初的想法是将家庭补助金支出常态化地排除出支出上限。但由于反应很大,因此我们提出了四年的建议。当然,提案中的所有内容都将经过激烈谈判,几乎没有一件提案进入议会后会被完全通过。当然,我们希望这个提案历经修改,直至达成共识。”

此项宪法修正案的目的是确保从1月份开始发放600雷亚尔的补贴,另外,享受该福利的家庭中每个6岁以下的孩子还可获得150雷亚尔的补助。这项社会计划每年的成本估计为1750亿雷亚尔。

提案将为其它开支释放空间

将家庭补助金的全部预算从支出限制中移出时,也为其它支出打开了1050亿雷亚尔的空间。也就是说,当选政府将可以用这笔钱来兑现其它的竞选承诺,如提高最低工资和恢复大众药房等计划。

最敏感的地方在于它对财政可能产生的巨大冲击,以及家庭补助金支出将处于上限之外的时间。这些都有可能在审批过程中发生变化。

支出上限的目的在于限制公共支出高于通货膨胀率的增长,起到财政屏障的作用,使政府债务不至超额增长。

2023年最高至230亿雷亚尔的投资金额

提案提出,从2023年开始,政府的超额收入可用于投资,但最高限额为230亿雷亚尔。

前一年经常性收入的超额部分可用于投资,不受支出上限的限制。限额为229亿雷亚尔(相当于2021年超额经常性收入的6.5%)。

提案还规定,家庭补助金将被排除在2023年的主要目标之外。这意味着这项支出不会被计入明年中央政府账户。

到底哪些支出将处于上限之外?

  • 从上限中释放已被列入2023年预算、计划用于每月发放405雷亚尔巴西援助金的 1,050亿雷亚尔。
  • 当选政府计算出的将家庭补助金补充至600雷亚尔的700亿雷亚尔资金,其中还包括向领取家庭补助金的家庭中每个6岁以下孩子多发放150雷亚尔的补助。
  • 从前一年可能获得的超额收入中拿出230亿雷亚尔,用于投资。
  • 各公立大学自己获得的收入,例如,来自协议和捐赠的收入。
  • 由捐款资助的社会环境项目或与气候变化有关项目的费用。

最后两点没有包括在提案涉及的金额中,因为它们不属于政府来源的资金。

在卡斯特罗宣布提交提案之后,迪尔玛政府的前财政部长和卢拉过渡团队经济技术小组成员纳尔逊·巴尔博萨(Nelson Barbosa)表示,提案将家庭补助金置于上限之外,为期四年,这已经符合经济工作组的期望。

“对预算进行补充非常必要。即使是博索纳罗政府也说过,如果连任,将这样做,所以这项宪法修正案非常必要,不能空等至1月1日。当选政府也考虑其它解决方案,但最好的方案就是建立一个宪法修正提案,让我们看看这事如何发展。”

当被问及金融市场对提案文本的意见时,这位前部长表示:“市场的意见,市场会给出。”

“事实的情况是,2023年的预算中没有规定将巴西援助金或者新的家庭补助金维持在目前的金额,因此迫切需要确保这一金额得到维持,因为有数百万人的日常生活依赖于这一福利。当选政府正在寻找所有可能的方法来予以保证,不仅这项福利,还有其它一些必须维持的社会计划。”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Add Comment

Click here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