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资讯

巴西过渡期宪法修正案的缩水预期使雷亚尔大幅上涨

尽管经纪商继续保持谨慎态度,但市场纠正了最近几天出现的部分压力。

巴西新政府提交的过渡宪法修正案文本表明,将有1980亿雷亚尔的上限外财政支出和四年期限,但外界预计该提案的财政影响将会减弱,这减轻了巴西国内的压力,并因此使雷亚尔升值。此外,海外市场的积极基调也对雷亚尔有所提振,雷亚尔等新兴货币正在复苏。

本交易日收盘时,雷亚尔大幅上涨1.46%,汇率跌至5.288。

昨天巴西政府过渡团队提交的修正案文本显示,四年内额外支出为1980亿雷亚尔。然而,在市场参与者预计该支出金额在经过国会后将出现缩水,这为巴西国内资产提供支持。

分析师Checchi在援引外界对修正案文本的温和预期时表示,市场正在寻找一些可预测性来支撑风险,任何财政平衡的积极迹象都可能会对雷亚尔产生支撑。

一家本地大型银行的财务总监表示,雷亚尔在经历了一次大的抛售后开始稳定下来。他评估说,未来的政府仍然有“坚实”的条件来扭转局面,但他指出,由于相关的货币政策收紧和信心下降的影响,2023年上半年应该“比预期的更困难”。

整个交易日上午,美元都在下探最低点,并开始在5.30雷亚尔这一重要的心理关口下方运行。Wagner Investimentos的主管Raymundo说,美元突破这一关口后可能会有更大幅度的下跌,但无法确定何时会发生。

Tags

Add Comment

Click here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