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推荐 经济资讯

10月巴西创造的正式工作岗位数同比大幅跳水近四成

从1月到10月,共开放正式工作岗位超过232万个,这个数字也低于2021年的同期记录。

巴西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周二(29日)表示,该国在今年10月共创造了15.94万个签约工作岗位。

这个数字与去年10月相比,下降明显。去年同期共创造25.25万个正式工作,下降幅度为36.9%。

而在2020年10月,新冠疫情浪潮中,新增正式工作岗位的数字为36.59万个。

年初至今的数据

根据劳工部提供的信息,在今年1月至10月期间,巴西全国共新增232万个正式岗位空缺,与2021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2021年同期新增正式岗位数达到275万个。

根据官方数据,到2022年10月底,巴西总共拥有的正式工作岗位数为4299万个。与今年9月(4283万)和2021年10月(4065万)相比有所增加。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何塞·卡洛斯·奥利维拉(José Carlos Oliveira)指出,10月份的数字为2022年全年新增正式工作岗位总数超过250万个提供了可能。通常12月份全国会出现裁员现象。“巴西经济正处在正确的轨道上。”

录用平均工资

政府还通报今年10月的入职平均工资为1,932.93雷亚尔,与9月(1,940.21雷亚尔)相比,扣除通货膨胀后,平均工资出现下降。但与2021年10月(1,910.11雷亚尔)相比,有所增加。

这些数据与巴西地理和统计局(IBGE)发布的、通过全国家庭连续抽样调查(Pnad)收集的失业数字没有可比性。

因为政府公布的这些“就业和失业总登记处”(Caged)提供的数据,统计的是拥有正式合同的工人数据,不包括非正式工人。

根据巴西地理统计局(IBGE)的数据,今年第三季度巴西的失业率降至8.7%,这是自2015年6月结束的季度以来的最低比率。但缺乏工作仍然影响着950万巴西人。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

Add Comment

Click here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