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社新闻 本周推荐

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和三位部长将出访巴西参加卢拉的就职典礼

卢拉的就职典礼被视为巴西与国际社会重新接近的机会。

作为巴西的主要贸易伙伴,中国将派遣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参加周日将举行的当选总统卢拉的就职典礼。中国副主席的到来将带来中国人民希望在经历一段风雨之后,与巴西加强双边关系的愿望。

中国副主席出席就职典礼是中方表达出的一种重要姿态。王岐山是2004年成立的中巴高级别双边委员会的主席。从2023年起,他将与巴西副总统杰拉尔多·阿尔克明(Geraldo Alckmin)共同担任这一职务。

根据非官方信息,陪同中国副主席访巴的,是与商贸、外交和国家计划与发展委员会有关的部长们。他们将与巴方商讨如何在两国银行间,比如巴西国家社会和经济发展银行(BNDES)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CDB),在基础设施、能源和碳市场等领域恢复伙伴关系。

中国驻巴西利亚新任大使祝青桥在本月中旬接受环球新闻(GLOBO)采访时表示,习近平主席希望双边关系达到更高水平。

德国

新政府过渡团队的成员认为,除中国以外,卢拉的就职典礼还将促进与其它国家的和睦关系。其中之一是德国。在过去四年中,德国与巴西的关系降温,现在柏林将派出自己的总统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Frank-Walter Steinmeier)参加卢拉的就职典礼。典礼结束后,施泰因迈尔将由环境部长斯特菲·莱姆克(Steffi Lemke)陪同于周一前往亚马孙。德国与挪威一样,是亚马孙基金的资助者之一,该基金在博索纳罗政府执政期间被冻结。

德国驻巴西利亚大使馆表示,施泰因迈尔对巴西的访问将加强德国对保护亚马孙的支持,并强调亚马孙雨林对国际气候政策的重要性。德国总统认为,巴西新政府的上任给人们对积极有效保护这一重要生存资源带来希望。

巴西的第二大贸易伙伴,美国,将派出一个由内政部长德布·哈兰德(Deb Haaland)率领的代表团。她是第一位在美国政府高层任职的原住民女性,一直是总统博索纳罗的批评者。

陪同德布·哈兰德访巴的将是国家安全委员会西半球事务高级主任胡安·冈萨雷斯(Juan Gonzalez), 和美国驻巴西利亚大使馆临时代办道格拉斯·科内夫(Douglas Koneff)。双方商讨的话题之一将是卢拉在执政伊始即将对美国进行的访问。

在出席典礼的国家元首中,还有来自邻国阿根廷的总统阿尔贝托·费尔南德斯(Alberto Fernández),他将在外长圣地亚哥·卡菲罗(Santiago Cafiero)的陪同下抵达巴西。费尔南德斯有一个全面加强两国在各个层面关系的提案,在巴西大选期间就曾由阿根廷驻巴西大使丹尼尔·斯科利(Daniel Sciolli)宣布。

美国、阿根廷和中国将是卢拉第三个任期内的首选访问目的地。但卢拉的助手透露,卢拉打算在任期内访问各大洲,其中非洲、阿拉伯和欧洲国家是重点。

另一个国家的领导人与博索纳罗在个人问题和与环境有关的问题上有过冲突,就是法国总统马克龙。他将派出负责对外贸易和法国人海外事务的部长代表奥利维尔·贝赫特(Olivier Becht)。西班牙国王菲利普六世也将由首相佩德罗-桑切斯政府两位负责贸易和劳工的部长陪同访巴。

英国的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长泰蕾兹·科菲(Thérèse Coffey)将代表英国出席就职典礼。自在埃及举行的世界气候大会COP27召开以来,这位部长一直在与过渡团队进行对话,她还将参观与政府合作的低碳农业领域的项目。

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Nicolás Maduro)由于博索纳罗的一项法令,被禁止进入巴西。卢拉打算在其政府执政的第一天就撤销该法令,并已去信告知马杜罗。

许多国家将派高级官员参加当选总统的就职典礼,这反映了国际社会对巴西新政府的期望。其中有很多人要求与卢拉进行双边会晤。

某些代表团将在巴西停留两天以上,希望加强与巴西的关系。截至上周三,已有65个外国代表团确认将出席就职典礼。19位国家元首,以及副总统、部长、其他权力机构(如立法机构)主席将出席就职典礼。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

Add Comment

Click here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