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社新闻 本周推荐

美国议员联名向拜登施压,要求驱逐博索纳罗

46名美国会议员发出联名信,要求美国总统撤销巴西前总统的居留许可

1月8日, 巴西前总统的极端支持者对巴西利亚的三权机构发动袭击事件后,美国国内对总统拜登施加的压力越来越大,他们要求拜登采取措施迫使博索纳罗离开美国领土。

46名民主党议员致函拜登,要求他撤销博索纳罗的外交签证或任何可在美国居留的许可。

议员们还在信中要求政府“对在美国本土发生的旨在帮助巴西利亚叛乱的任何行动进行调查”,无论是支持、协调还是资助政变和暴力的行为。

“我们不应允许博索纳罗或任何其他前巴西政府官员在美国避难,以逃避他们在任期内可能犯下的罪行,而且如果巴西现政府提出要求,我们必须充分配合,协助巴西政府对他们的行为作出任何调查。”

官员签证

巴西极右翼前总统自12月底以来一直在佛罗里达州停留,他在卢拉就职典礼前两天离开巴西总统府。

民主党议员们在信中指出,博索纳罗以巴西国家元首的身份进入美国,当时持的是A-1签证,一种专授予外交官或政府官员的签证。

“由于他不再是巴西总统,目前也没有担任巴西政府的任何职位,我们要求对他的身份进行重新评估,确定他的逗留是否有法律依据,并撤销他可能拥有的任何外交签证。”

美国政府尚未对博索纳罗在美国是否处于合法状态发表评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莱斯(Ned Price)周一表示,持A-1签证进入美国的外国人如果不再是某个政府的成员,他们拥有30天时间离开美国。

对民主机构的威胁

议员们还在信中指出,博索纳罗在执政期间,威胁民主体制,而且他的行为煽动了激进的支持者实施暴力行动。

“他散布错误信息,拒绝要求他的支持者接受选举结果,他积极呼吁并动员支持者反对民主体制,他的行为煽动了数以千计的抗议者冲进政府大楼实施暴力行为。”

1月8日的暴力袭击发生后,拜登与卢拉总统通了电话,表示“美国坚定不移地支持巴西的民主”。

美国国会议员们也迅速作出谴责,并主张将博索纳罗驱逐出境。在暴行发生的当天,得克萨斯州的民主党议员华金·卡斯特罗(Joaquín Castro)就呼吁引渡这位巴西前总统。

这位议员指出,“他是一个危险的人物,应该把他送回他的祖国,巴西。我支持卢拉总统和巴西的民选政府。”他还将巴西利亚的打砸事件与2021年美国国会大厦的袭击事件相提并论。

纽约州的民主党众议员亚历山大·奥卡西奥-科特兹(Alexandria Ocasio-Cortez)也将巴西利亚事件与美国国会山事件联系起来:“我们看到巴西的法西斯分子也想做同样的事情。”她表示声援卢拉,并主张结束博索纳罗在美国受到的“庇护”。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Add Comment

Click here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