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社新闻 本周推荐

巴西政变激进分子差点引爆油罐车

专家们做了一个爆炸装置的复制品和模拟软件,估计出如果恐怖分子成功地执行了他们的计划,他们在机场附近的一辆油罐车中留下的那个爆炸装置将产生多大的影响。

圣诞节前夕,恐怖分子妄图在巴西利亚机场附近引爆一枚炸弹。本周日(15日),《神奇》(Fantástico)节目展示了独家获得的未经公布的画面,显示了博索纳罗主义激进分子如何将爆炸装置放置在一辆运送燃料的卡车上。

该车的监控录像记录了在凌晨4点10分,也就是犯罪分子将炸弹放置在车轴上方近两个小时后,司机在发动卡车继续开车之前进行检查,发现了这个盒子。

警方接到报警后封锁了附近地区,安全地解除了炸弹。从理论上讲,该枚炸弹没被引爆。但本周完成的调查取证工作带来了一个意外发现。

巴西利亚联邦区民警刑事调查专家雷纳托·马丁斯·卡里霍(Renato Martins Carrijo)透露:“那枚炸弹的引爆系统曾被引爆,但由于装配中的技术错误,炸弹没有爆炸。”

专家们制作了一个复制品和模拟软件,估计出如果恐怖分子成功执行计划,他们在机场附近的一辆油罐车中安置的爆炸装置将产生多大的影响。

专家Valdir Pires Dantas Filho解释说:“因为它是一辆燃料运输车,我们可以想象它将会引起火灾。起火后,油箱中的一个储油罐的压力将增加,将引起爆炸。我们认为这个红色区域,将是致命的区域。”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

Add Comment

Click here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