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社新闻 本周推荐

博索纳罗称骚乱事件“令人难以置信”,同时为其执政生涯辩解

 在美国奥兰多,前总统在他暂居住所门前与支持者进行交谈。

前总统博索纳罗周一表示,在巴西利亚发生的入侵和打砸国民议会、总统府高原宫和最高法院总部(STF)是“一件令人难以置信的事情”。在门户网站 “大都会(Metrópoles)”发布的视频中,这位前行政首长还表示,他对其支持者在首都实施的破坏行为感到遗憾。

博索纳罗表示:“我对1月8日发生的事情感到遗憾,这是一件令人难以置信的事情。在我执政期间,人们学会了什么是政治,知道了三权,开始珍视自由。我曾经和一些人谈到了自由,他们说,自由就像太阳,每天都会升起,但它并不完全是这样的,不是的。我们相信巴西。”

在简短的声明中,这位前总统还承认,在他执政期间出现过“一些小错误”。然后,他引用了一个在任时引用过无数次的关于婚姻的比喻。

“在四年时间里,每天都是星期一。出过问题吗?当然出过。我们在家里也会犯一些小错误,在政府里也是。但在家里,我们知道谁该负责。总是我们,丈夫们。”

博索纳罗在其任期结束前两天前往美国,避免出席总统绶带转交仪式。这些言论是他在美国奥兰多的临时住所外对支持者表述的。他再次通过“栅栏”对话,这种他在执政期间经常使用的交流方式,与他的支持者对话并回答了他们提出的提问,支持者们在社交网络上分享了部分对话内容。

在此之前,博索纳罗对巴西利亚发生的政变行为做出的唯一公开表述是在事件发生当晚,当时他在推特上发表言论,试图将暴力入侵事件与过去在首都发生的其他抗议活动相提并论。

他当时写道:“合法的和平示威,是民主的一部分。然而,今天发生的对公共建筑的打砸和入侵事件,与左派在2013年和2017年实施的打砸和入侵行为一样,都脱离了规则。在我的整个任期内,我一直严格遵守宪法,尊重和捍卫法律、民主、透明度和我们神圣的自由。”

博索纳罗在现总统卢拉针对暴力事件发表声明后,一直试图保持距离,否认对暴力侵入三权机构的野蛮行为负有任何责任:“我拒绝接受巴西现任总统对我进行的没有任何证据的指控。”

在总检察公署(PGR)的要求下,博索纳罗将会被纳入最高联邦法院(STF)进行的关于此次事件的调查之中。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Add Comment

Click here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