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社新闻 本周推荐

巴西政府评估推进加入经合组织流程,并推迟金砖国家会议轮值主席国义务

巴西财政部长费尔南多·哈达德(Fernando Haddad)在与经合组织秘书长马蒂亚斯·考曼(Mathias Cormann)在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上举行会面后发表上述声明。

财政部长费尔南多·哈达德表示,财政部已设立一个工作小组,负责为巴西加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提交协议文本。部长还表示,最后文本将经总统卢拉审阅敲定。

哈达德今天早上与经合组织秘书长马蒂亚斯·考曼会面。巴西在前总统博索纳罗执政期间开始其加入经合组织的进程,该组织被称为“富人俱乐部”。

哈达德指出:“巴西申请加入经合组织。这项进程进行得自然而然,现在我们将与外交部和总统一起研究下一步的行动。我们将按照总统的决定设计外交部及其它各部委的政策。”

巴西将在2024年担任20国集团主席,并已要求将金砖集团(由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组成的集团)轮值主席国义务推迟到2025年执行。“我们需要与总统卢拉召开一次会议,专门讨论多边事务,因为巴西在多家国际组织、论坛都积极参与。”

哈达德举例表示,比如南方共同市场,其日程内容将待卢拉本月晚些时候出访阿根廷时确定。

在达沃斯的最后一天,哈达德表示自己在世界经济论坛上的参与非常积极:“我对听到的有关巴西的内容感到满意。我来这里后,惊讶于大家对巴西的关注程度。我和环境部长玛丽娜·席尔瓦向大家传递的信息是,巴西仍然强大,大家对此感到高兴。”

哈达德不排除巴西仍有发生新的政变性质袭击的风险,但认为国际社会没有理由担心巴西。“一切都处于外部监视之下。右翼极端主义势头增长,需要加以遏制。巴西已经向外界表现出这样的形象:全国各个机构为同一目标团结一致。”

今天上午,哈达德还会见了优步(Uber)的全球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沙希(Dara Khosrowshahi)。在简短的谈话中,部长说他愿意与这家跨国公司展开对话,讨论巴西工人的社会保障问题。“我们并不反对技术,但它需要为消费者和工人服务。”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Add Comment

Click here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