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社新闻

巴西总统卢拉将陆军司令员撤职

被撤职的胡里奥·塞萨尔·德阿鲁达将军(General Júlio César de Arruda)在博索纳罗政府期间担任陆军司令员。现任巴西东南军区司令托马斯·米格尔·里贝罗·派瓦将军(Tomás Miguel Ribeiro Paiva)将出任陆军司令员。

巴西卢拉总统周六(21日)解除了胡里奥·塞萨尔·阿鲁达将军陆军司令职务。同时任命自2021年以来一直担任东南军区司令员的托马斯·米格尔·里贝罗·派瓦将军为新任陆军司令。撤换公文已公布于“联邦官方日报”。

国防部长何塞·穆西奥·蒙泰罗在周六下午与卢拉会面后正式宣布新任司令员姓名。

国防部长在周六晚上向媒体发表的声明中指出:“显而易见,在发生了一系列事件之后,比如民众在军营前驻扎以及1月8日发生的入侵三权机构,陆军高层之间的关系,在信任度上出现了问题,我们觉得我们需要从一开始就阻止这种情况继续,能够翻过这一篇。”

与此同时,卢拉总统在社交网络上祝愿新任陆军司令员工作顺利。卢拉写道:“今天,我和国防部长何塞·穆西奥一起,与新任陆军司令员托马斯·米格尔·里贝罗·派瓦将军进行了交谈。我祝愿将军工作顺利。”

在被撤职之前,胡里奥·塞萨尔·阿鲁达将军于周五(20日)在总统府高原宫参加了一个会议,与总统卢拉、国防部长穆西奥、海军司令马科斯·桑帕约·奥尔森(Marcos Sampaio Olsen)上将和空军司令马塞洛·卡尼兹·达马斯切诺(Marcelo Kanitz Damasceno)上将会面。

这是卢拉主张对参与1月8日政变行为的军人进行惩罚之后,与三军指挥官的首次会面。

会后,国防部长曾谈到政变事件应该“翻篇”了,并表示他不认为三军“直接”参与了巴西利亚的袭击事件。当时,穆西奥还肯定地表示,三军司令同意对参与这些行为的军人采取措施。

胡里奥·塞萨尔·阿鲁达将军于去年12月30日博索纳罗任期内临时担任陆军司令一职。这是卢拉当时的过渡团队与前政府为在新政府上台之前完成职务交接而达成的协议。

国防部长何塞·穆西奥·蒙泰罗于今年1月6日确认了阿鲁达上任的消息。

1月8日,激进的博索纳罗主义者入侵巴西利亚的三权机构总部,对总统府高原宫、最高法院和国民议会实施了打砸和掠夺的行为。

上周三(18日),卢拉在接受环球新闻(GloboNews)记者采访时指出,武装部队和巴西情报局(Abin)的情报部门出现了工作失误,没能提醒可能发生政变性袭击。

除了提出这一批评外,卢拉还表示,不能将军事机构政治化。

新任陆军司令托马斯·米格尔·里贝罗·派瓦将军出生于圣保罗市,1975年进入坎皮纳斯(Campinas – SP)陆军军官预备学校,开始军人生涯。

他曾在巴西陆军海地特派团服役,并于2012年在里约热内卢担任Penha贫民窟群和Alemão贫民窟群和平行动指挥官。曾担任总统副官以及巴西驻厄瓜多尔陆军的军事顾问。

他曾是巴西利亚陆军司令部办公室主任,也曾担任位于库里蒂巴(PR)的陆军第五师师长。

他历任圣玛丽亚(Santa Maria – RS)第7装甲步兵营营长、里约热内卢第26伞兵营营长和卡斯卡维尔(Cascavel – PR)第33摩托化步兵营营长。

曾是黑针军事学院(Academia Militar das Agulhas Negras)步兵课程的教员,跳伞先导连副连长。

2019年,里贝罗·派瓦升为陆军上将,进入陆军高层。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

Add Comment

Click here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