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资讯

市场关注卢拉在阿根廷的访问,雷亚尔波动较小

本周一(23日),由于受到外部局势的影响,加上巴西央行的焦点公报对该国通胀预期的恶化,以及总统卢拉访问阿根廷的消息,雷亚尔在稳定开盘后有一定波动,不过最终趋于稳定。

本交易日收盘时,雷亚尔上涨0.15%,汇率跌至5.20。

外汇主管Abucater表示,雷亚尔很好地跟随了外部的情况。他提到了年初时较少的消息和来自境外的资源流入。“短期内的预期是第一季度资金流入巴西。”他说。

在全球,美元兑大多数新兴市场货币下跌。包括中国在内的部分亚洲市场因农历新年假期休市,预计这将减少市场流动性。

全球通胀形势和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以及货币政策产生影响,继续成为国际市场的主要主题。

巴西总统卢拉在他上任后的第一次国际访问时,在与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联名写的信中呼吁加强两国经济一体化。

一位参与谈判的巴西政府人士透露,将要签署的措施包括一项协议,为巴西的出口业务提供资金,由阿根廷提供担保。

由于阿根廷受到外汇困难的影响,两位领导人还主张创建一种供商业使用的区域性货币,以促进双方之间的贸易。该消息引起了市场动荡,因为人们理解为两国正计划在所有层面上采用共同货币,而巴西财政部长哈达德否认了这一点。据他说,不存在关于创建统一货币的谈判。

共同货币的可能性并没有引起巴西资产的重大波动,但是,市场人士认为这增加了政府的不确定性。Ativa Investimentos在给客户的评论中写道:“这个想法除了令人困惑之外,还缺乏细节,并增加了现任政府自上任以来已经造成的恐惧和不确定性。”

巴西央行的每周焦点公报显示,2023年和2024年的通胀预期进一步恶化,而市场经济学家对明年年底 巴西基准利率的预测从9.25%上调至9.50%。

Tags

Add Comment

Click here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