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资讯

巴西2022年开设的小微企业数量超过疫情前的水平

连续四年,巴西开设的小型和微型企业数量超过300万大关。

巴西微型和小型企业支持服务机构(Sebrae)根据国家经济活动分类(CNAE)数据所做的一项调查显示,与2021年相比,去年开设的小型企业数量出现小幅下降(7%),但仍然高于疫情之前的数量。

2019年,巴西新开设的小型和微型企业数量达到300多万家。2022年,新开企业数量总共达到360万家,主要为微型个体企业(MEI),占总数的78%。

去年开业的小型企业数量为过去四年最高,这是一项重要数据,是表明巴西商业环境可能获得改善的证明。与创建微型企业或微型个体企业相比,小型企业的开设通常需要更大的初始投资和更多的规划时间。

在所有经济活动中,新开设微型和小型企业数量最多的行业是:医疗和牙科诊所、办公室和行政支持服务、餐馆和其它食品和饮料服务、其他卫生保健活动以及服装和配饰零售。

具体到微型个体企业,开设需求最大的是美发和美容行业。在微型和小型企业中,新开设企业最多的行业类别相同:由医生和牙医执业的门诊护理服务。

巴西微型和小型企业支持服务机构(Sebrae)主席卡洛斯·梅莱斯(Carlos Melles)认为,这项调查数字表明巴西继续保持着创业的动力。他评论指出:“在过去的四年里,虽然历经新冠疫情造成的种种困难,新创建的小企业的数量从未低于300万家。我们需要继续努力改善巴西的商业环境,为个体微型企业和潜在企业家们提供支持。”他透露,微型和小型企业的收入直接或间接地养活了8600万人(相当于巴西总人口约40%),而在2022年创造的就业机会中百分之七十是由小型和微型企业创造的。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

Add Comment

Click here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