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资讯

2022年巴西联邦税收达到创纪录的2.2万亿雷亚尔

巴西联邦政府2022年收官总收入为自1995年开始创立此类纪录以来的最高数字。

联邦政府的税收在2022年结束时达到了联邦税务局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一表现反映了疫情危机后的经济持续复苏,但也有商品价格上涨以及受通货膨胀推动的因素。

税务局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与2021年相比,今年的税收出现8.18%的实际增长,达到2.218万亿雷亚尔,创下1995年开始创立此类纪录以来的最高数据。

12月份,与2021年同月相比,实际增幅为2.47%,达到2102亿雷亚尔。这也是联邦税务局十二月份的最高记录。

这一年的表现反映了在新冠疫情造成的危机之后经济持续恢复。此外,由于一些税收与所售产品的价格挂钩,仍然处于失控状态的通货膨胀也促进了政府收入的增加。

2022年,由税务局管理的收入按实际价值计算增长了6.6%,达到2.086万亿雷亚尔,而由其他机构管理的收入(主要是石油勘探的特许权使用费)增长了40%,达到1325亿雷亚尔。

这一年的特点是,受俄乌战争的影响,国际商品价格高涨,特别是石油的价格。2022年的特许权使用费征收与前一年相比出现21%的实际增长,增加了173亿雷亚尔。

按行业划分,来自金融单位的名义增幅最大(与2021年的收入相比,增加了374亿雷亚尔),燃料行业增加了349亿、金融辅助行业增加了120亿,石油和天然气开采行业增加了96亿。

税务局税收和海关研究中心主任克劳德米尔·马拉基亚斯(Claudemir Malaquias)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所得税收入是领头羊。2022年,所得税收入和净利润社会贡献费收入实际增幅达到17.7%,增收738亿雷亚尔。

资本收益预扣所得税的征收也达到67.2%的实际增长(增收390亿雷亚尔),这是因为在国内利率上升的情况下,基金和固定收益证券的表现更好。

税务局还将这一年的表现归功于主要宏观经济指标,指出工业生产增长了0.99%,服务销售增长了8.6%,进口美元价格增长了20.3%,工资增长了18.7%。

另一方面,为了减轻高油价的影响和打击通货膨胀,前总统博索纳罗去年对燃料、能源和其他服务实施减税。此外,还降低了工业产品税(IPI)率和进口关税。

税务局认为这些减税措施限制了税收的进一步增长,使这一年减少了超过400亿雷亚尔的税收。

尽管2022年全年的税收创下纪录,但在整个一年中,税收的增幅逐渐减少。由税务局管理的税收收入,在年初的过去12个月累计数据中,实际增幅达14.7%,但之后逐渐降温,到12月时增幅降为6.6%。

马拉基亚斯透露,将对2023年的税收收入预测进行修正,尽管财政部长费尔南多·哈达德(Fernando Haddad)的团队已经提出了一个修正数字,估计2023年结束时的收入将比目前预算中的数字高364亿雷亚尔。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

Add Comment

Click here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