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推荐 经济资讯 行业信息

中国将从巴西进口更多玉米减少对美国的依赖

美国农业部(USDA)驻华代表处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22/23年度,中国的玉米进口量约为1800万吨,其中从巴西进口的比例将有明显提高。

消息一出,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的玉米期货于26日出现跳涨,3月份到期的玉米合约上涨7.75美分,达到每蒲式耳6.8250美元。截至1月19日的一周内,玉米出口销售总量为925.9万吨,符合市场预期。

据介绍,2022年5月,中国海关总署与巴西农业部签署了《巴西玉米输华植物检疫要求议定书》(修订版),为中国进口巴西玉米扫清了障碍。巴西当年就实现对华出口玉米116.5万吨,出货时间几乎全部都集中在12月份,占巴西该月出口总量的18%。

美国农业部驻华官员表示,2022/23年度中国计划从美方采购玉米370万吨,比去年同期减少了70%。巴西玉米输华的成功实现,无疑让美国人感到压力山大,美国农业部官员认为,中国可能会转而从巴西进口大量的玉米。这其实也符合中方减少对美国玉米进口依赖的需求,同时也是在乌克兰玉米断供后,寻找新的供应商。

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玉米进口总量为2836万吨,2022年略降至2189万吨,其中70%来自美国,29%来自乌克兰。巴西是世界上玉米的第三大生产国和第二大出口国,玉米出口量约占全球的四分之一,与北半球产粮国季节互补。预计2022/2023年度巴西玉米产量为1.2871亿吨,如果预测准确的话,将创下产量的新纪录。巴西全国谷物出口商协会(Anec)预测,巴西1月份将出口玉米520万吨,创下当月出口新高,其中一部分就是为了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

Add Comment

Click here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