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社新闻 本周推荐

巴西前总统博索纳罗要求在美国朋友家中逗留更长时间

巴西前总统博索纳罗目前逗留在朋友若泽·阿尔多(José Aldo)在美国奥兰多的家中。据这位前拳击运动员的一位朋友透露,博索纳罗在美国逗留将近一个月后,要求朋友将他的逗留时间延长大约一个月,直至狂欢节之后。

这所房子位于迪士尼公园附近的一个封闭小区中,有八个卧室,在一个在线平台上出租,租金为每天519美元起(约2600雷亚尔,不包括税费)。这位前拳击手在2022年的选举中支持博索纳罗,目前将这所房子借给博索纳罗使用。

页报(Folha)上周曾报道指出,由于担心巴西司法部门对他采取法律措施,博索纳罗正在研究如何在美国停留更长时间,并可能通过给企业家作演讲以维持在美国的生活。

本周初,页报记者在这个位于基西米(Kissimmee)市的小区住了三天,观察前总统所在家门外的动向。博索纳罗从第一天起就表示不会回答页报记者的提问。

虽然这所房子外设有禁止车辆驶入的围栏,但行人可以靠近,这使得家门口不断有支持者走动。由于小区各所房屋之间没有围墙,几乎没有隐私。偶尔门口保安不在时,人们甚至可以按响前总统的门铃。周一(23日)时,页报的记者就是这样敲开大门的。房主在房后游泳池区域安装了一个幕帘。白天,房子的窗帘紧闭。晚上,可以看到一些灯光。周一和周二,客厅里的电视都在播放足球比赛。

博索纳罗于12月30日任期结束前前往美国,打破了向继任者转交总统绶带的传统。从那时起,这位前总统的作息几乎没有变化。

起初,出于好奇和年终假期时间宽裕,曾有数百名巴西人来到这所房子门前。博索纳罗几乎每隔一小时就出来与从全国各地赶来见他的支持者打招呼。

由于他当时仍在任,美国特勤局的特工加强了安保,公寓内部的安全车辆也帮助维持秩序。

几星期后的现在,人员流动已经放缓,但博索纳罗仍然每天早晚出现两次,向来到房前的支持者打招呼,与他们拍照并签名。

页报记者在场的那几天,每个团组大约有十来人。

支持者的情况各不相同。有一对住在佛罗里达州海岸的来自米纳斯吉拉斯州的退休夫妇透露,他们是等人群减少后,于本周驱车约三小时,来与他们的偶像合影。

另一个来自南大河州的家庭正在美国度假,从亚特兰大返回迈阿密,准备搭飞机回巴西,但他们决定改变路线,与前总统会面。他们不愿意接受页报的采访。

博索纳罗只与支持者进行简短的交谈,很少公开露面,只是偶尔去趟市场或小吃店。小区工作人员表示从未在附近的餐厅或健身房看到他。

但支持者们在社交网络上组织了将于下周二(31日)举行的巴西社群与博索纳罗的聚会,普通门票售价为10美元,VIP门票售价为50美元。

前总统夫人米歇尔·博索纳罗已于周四(26日)晚上回到巴西。大都会(Metrópoles)门户网站公布了这位前第一夫人在巴西利亚机场的照片,她抵达时由朋友和化妆师奥古斯丁·费尔南德斯(Agustin Fernandez)陪同。

在奥兰多逗留期间,她与朋友见面,并在周日(22日)去参加了一个教会活动,还和女儿们一起参观了迪士尼公园。

房主若泽·阿尔多曾表示,他把房子借给前总统是一种商业策略,目的是为了让出租生意更红火。“现在这条街上总有好多人,我收到了太多要求租房的信息。每个人都想见他,不管是左派还是右派。我想在那里挂个牌子,写上某某巴西总统曾在这里待过。每个人都想住一下总统住过的房子。”

当地也出现了一些抗议活动。周日(22日),一群名为“捍卫巴西民主”的巴西左翼人士,开着一辆写有反博索纳罗标语的卡车在奥兰多的街道上行驶。这辆车驶过巴西人常去的地方,比如一家超市以及一间由博索纳罗派牧师安德烈·瓦拉当(André Valadão)主持的教堂。

还有人在前总统所住房前打出横幅进行抗议。行动的组织者之一、摄影师若昂·塞勒斯(João Celles)表示:“国际媒体对博索纳罗在这里的报道是极其负面的,这让我们巴西人感到尴尬。”

目前尚不清楚博索纳罗是否会因为健康问题缩短行程。他在月初因肠梗阻住院,并曾表示将提前返回巴西。

本周,他的医生安东尼奥·马塞多(Antonio Macedo)曾表示博索纳罗回国后将必须接受新的手术。

另一个可能阻碍博索纳罗美国计划的因素是他的居留合法性问题,美国左派政治家们一直在呼吁将他驱逐出美国。

拜登政府表示,不能对具体的签证案例发表评论,因为这是机密信息。但同时确认,持首脑外交签证入境并在美国境内时结束任期的人必须在30天内申请变更签证,否则有可能被驱逐出境。

佛罗里达州从事移民工作并办理巴西人事务的律师Alexandre Piquet表示,他不了解博索纳罗的具体情况,但他指出,国家元首需要提交身份变更申请,获批与否不全因为技术原因,政治压力也可能是决定性因素。

他认为博索纳罗在签证问题上有多种选择,旅游签证、工作签证或者还有为在不同专业领域表现突出的人提供的所谓“非凡技能”签证。但是,如果他的想法是在美国演讲维持生计的话,持旅游签证是不被允许进行有偿服务的。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Add Comment

Click here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