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社新闻

巴西圣保罗市政厅将向收容无家可归者的人发放补贴

这项措施是圣保罗市反毒品行动的一部分,行动计划中还包括创建一个吸毒者治疗中心。

巴西圣保罗市政厅将向为无家可归者提供住所的个人发放600雷亚尔补贴,向愿意为无家可归者提供住所的家庭发放的金额上升到1.200雷亚尔。这项福利发放的对象是在街头生活者的亲属和朋友,但并不排除其他人士。

这项措施由市长里卡多·努内斯(Ricardo Nunes)周二(24日)签署法令公布,是与州政府合作针对毒品泛滥地区(cracolândia)将实施的一系列联合行动的一部分。

同时,将在位于卢斯公园(parque da Luz)前的酒精、烟草和其他毒品治疗中心(Cratod)中建立一个专门治疗吸毒者的中心,将配备专业的卫生团队,也为反毒品社会机构提供工作空间。

市长指出:“愿意在家收容无家可归者的人士需要填写一份登记表,社会援助专业人士将验证该人或家庭是否有能力接收和帮助无家可归者。”

副州长费利西奥·拉穆特(Felicio Ramuth)在上任第一天就被州长塔西西奥(Tarcísio) 任命为全州反毒品行动的负责人。他表示将对酒精、烟草和其他毒品治疗中心进行改造,预计将在60天内开始提供服务。

参与筹备反毒品行动的单位,除了市和州相关司局外,还包括圣保罗法院、公共保护署、检察院等。

州长在宣布该项联合行动计划时指出:“也许我们一直在以错误的方式处理这个问题。我们在这个问题上咨询了一些专家,他们发表了各自不同的意见。不存在对或错,这里没有人完全掌握真理,我们正在努力寻找最佳解决方案。”

但州长并没有指出以前在毒品问题上哪些行动是错误的。他表示:“我不想评判以前的行动,因为每个人都尽力了,错误肯定有,因为这个问题没有解决掉。”

州长没有表示是否会继续执行卡龙特(Caronte)行动,该行动由民警于2021年6月发起,旨在逮捕毒品泛滥地区的贩毒分子。

新计划还预计雇用200名毒品依赖方面的专业人员协助工作。

副州长拉穆特表示,这项目前由市政厅负责的工作是由多个不同单位和组织实施的,今后将由一个统一的社会组织实施,实现标准化管理。

新计划还包括在圣保罗市中心安装面部识别摄像机,以及设立国家禁毒法中规定的机制——治疗法庭。街头吸毒者可以选择接受治疗,但如果拒绝,将接受刑事处罚。

在这些案件中,报案程序将被简化,将由一名特别法官负责将吸毒者转到治疗机构。

这些带有面部识别功能的摄像机将成为一个拥有500台设备的监控系统的一部分,这个监控系统将部署在毒品泛滥地(Cracolândia)。负责该地区的新警长奥蒂斯(Jair Ortiz)表示将建立一个情报室,各团队将在那里实时监控一切。

拉穆特透露,2014年世界杯期间在市中心地区设立的综合监测中心,将被调整成为各社会援助团体和警察团队用以监测市中心地区动向的场所。

米纳斯吉拉斯联邦大学(UFMG)的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2022年,圣保罗市有48,261人流落街头,集中了巴西25%的无家可归者,这是该市有史以来最高记录。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Add Comment

Click here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