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社新闻

逗留美国的巴西前总统博索纳罗认为卢拉政府“不会持久”

博索纳罗与支持者出席活动,再次质疑选举,并表示将在巴西境外停留更长时间。

巴西前总统博索纳罗在离开巴西前往美国后的首次公开活动中表示,卢拉新政府“不会持续太久”,他还指出在处理1月8日巴西利亚发生的入侵事件过程中存在不公正现象,并表示他将在美国停留更长时间。

博索纳罗周二(31日)在奥兰多的一个活动中心向支持者发表了讲话,这是一个由在美巴西人组织“Yes Brazil”举办的活动。普通门票售价为10美元,VIP门票售价为50美元。

他透露:“可以肯定,如果这个政府(卢拉)继续走它在这头30天里所走的路线,它不会持续太久。不久我们就会有消息。”他没有明确说明他是否指的是一种可能出现的弹劾程序。

博索纳罗因在选举中滥用权力而受到多项指控,也是1月8日袭击事件的调查目标,因为他曾多次发表政变性质的言论而被认为是入侵事件的主要煽动者。

这位前总统批评了入侵巴西利亚三大权力机构总部的肇事者,但表示存在不公正现象。“我们对一些不明事理的人在1月8日所做的事情感到遗憾。那不是我们右派的做法,那不是我们的人。”

“很多人受到了委屈。根据我们的法律,那不是恐怖主义行为。有些人的行为就是他们的个人行为,入侵三权机构,实施打砸抢行动,每个人应为他们的行为负责。”

一如往常,博索纳罗没有公开表示他认为选举中存在欺诈行为,但他再次提到对去年10月大选结果持有怀疑,同样没有提出任何相关证据。

他在谈到以210万票之差败给卢拉时表示:“我在去年受欢迎的程度远胜于2018年。所以,最终结果让咱们的脑子里留下了一个问号。”

据他的律师透露,前总统申请了旅游签证。博索纳罗也在当天的活动上确认将在美国停留更长时间。“我已经在这里呆了30天了,我打算再呆一段时间。多长时间我还不确定。我很想念我的祖国。”

博主阿兰·多斯桑托斯(Allan dos Santos)也在在场的人群中,他自2021年起在美国避难。

博索纳罗在演讲中曾直接提到他:“我在这里碰到了谁,阿兰·多斯桑托斯?有不少巴西人想回巴西,但对能否在我们国家获得自由感到恐惧。”

博索纳罗还对他的盟友罗热里奥·马里尼奥(Rogério Marinho)竞选参议院院长表示支持,并指出这一选择“对我们所有巴西人都非常重要”。参议院院长选举将于周三(1日)举行。

当被问及他是否打算在2026年再次参选时,这位前总统没有作答,但表示将继续在政坛活跃。

“我相信我在全巴西打下了很好的领导基础。有许多优秀的人将进入国会,很多人被选入政府部门。2024年我们将面临市政选举,2024年非常重要。我们不能放弃政治。政治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我今年67岁,我打算继续积极参与巴西政治。”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Add Comment

Click here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