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资讯

汇率自去年6月以来首次试探5.0以下的水平

美国的货币紧缩步伐进一步放缓,而巴西释放了利率将长期保持高位的信号,这让投资者认为巴西的利率差将有利于雷亚尔。本周四(2日),美元兑雷亚尔的汇率在开盘后跌至5.0大关以下,是近8个月以来的首次。尽管汇率随后逐渐反弹,但收盘仍达到去年8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本交易日收盘时,雷亚尔上涨0.3%,汇率跌至5.045。

早些时候,雷亚尔一度飙升2.42%,汇率在盘中最低达到4.941,不过在下午有所回升。Correparti交易行的首席执行官Rugik将美元在午后的反弹归因于美元在全球的升值,以及巴西进口商买入更低价的美元以进行进口。

美元最近在海外和巴西市场的暴跌,部分是由美联储前一天决定将其利率目标提高0.25个百分点引发的,与之前提高0.50甚至0.75个百分点相比,加息幅度有所放缓。

人们对美国通货膨胀情况持乐观态度,而美联储一直在逐步减少其加息的步伐,美联储的行动显示出一种缓和的态度。

与此同时,巴西央行在周三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13.75%的水平,表示利率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高位,并指出财政不确定性和市场通胀预期的恶化提高了实现目标的成本。

巴西的利率与海外差距越大,雷亚尔在套息交易中就越有吸引力。投资者纷纷从低利率的国家借贷,并将资金投放到利率更高的市场。

除利率因素外,一些投资者指出,巴西国会领导层的选举结果对雷亚尔提供了的额外支持。尽管支持前总统博索纳罗的反对派在参议员中表现出一定的政治力量,但卢拉领导的新政府最终如愿以偿,利拉再次当选为众议长,帕切科也连任参议长。

金融规划师Mori表示,参众两院巩固了巴西更好的治理条件,对议程十分积极。他还指出,中国经济重新开放是对雷亚尔和其他新兴国家货币的又一次提振。

他还认为,随着雷亚尔继续上升的势头,2月份的趋势是美元肯定会跌破5.0雷亚尔的关口。

2023年截至目前,雷亚尔已经累计上涨了4.40%。

Tags

Add Comment

Click here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