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社新闻

巴西众议院主席试图在枪支管控方面达成折中协议

议员们声称,由于巴西政府在国会中没有坚实的基础,它应该会让步。

巴西众议院主席利拉(Arthur Lira)编制了一份在政府和安全小组的议员之间折中的协议,以结束涉及巴西武器政策规则的僵局。

根据目前的谈判,这些规则将恢复到2018年的水平,即在前总统博索纳罗放宽这些规则之前。

如果政府接受协议,利拉将承诺不把立法项目列入议程,该项目将使现任总统卢拉在1月1日签署的文件失效。

根据这份协议,新的法令将采取代表介于前博索纳罗政府生效的规定和卢拉总统要求撤销规定之间的中间地带。

甚至连支持民众拥枪、放款武器限制的议员阵线都认为,前总统博索纳罗的放宽程度过大了,尤其是对枪支弹药的最终流向缺乏管控。不过另一方面,议员们认为撤销所有法令也是一个荒谬的决定。

议员们声称,由于巴西政府在国会中没有坚实的基础,它应该会让步。此外,立法项目草案将很容易得到国会参众两院的批准,这将是卢拉政府的一次失败。

博索纳罗在几个方面放宽了关于枪支的法律框架。例如,在他颁布法令之前,射击运动被分为三个级别。最高级别,即参加全国锦标赛的人,每年最多可以购买16支枪和4万发子弹。而随着博索纳罗政府的更改,这一项不再按级别划分,现在任何人每年最多可以购买60件枪械和18万发子弹。

卢拉总统的临时法令尚未确定参加射击运动的人员可购买的武器数量。目前在讨论的法令中,部分议员希望授权射击爱好者获得使用9毫米口径手枪的许可,而这在博索纳罗之前被认为是限制使用的。

而不那么激进的一派的议员们认为,联邦警察应该负责为收藏家、射击运动员和猎人(合称CAC)登记和授权购买枪械。一些人认为,军方未能对这个拥有120万件枪械的群体进行监督。

在本届政府过渡时期,卢拉总统的团队已经建议进行改革。

在一些议员看来,该协议对双方都有好处。因为新规则既不会那么苛刻,同时灵活性也不会那么大。

律师兼巴西公共安全论坛成员马克斯(Ivan Marques)说,恢复到2018年的规则只能纠正博索纳罗政府的荒谬行为。但是这还不够,需要做更大步的推进,因为即使在那之前,CAC群体已经持有大量枪支,成千上万的人携带枪支上街。

马克斯说:“今天的巴西比2018年的武装化程度高得多,也激进得多,因此,如果国家要最低限度地恢复对流通中的武器的控制,就有必要在现有的机制外推进管控机制。保留博索纳罗允许的例如9毫米口径武器,在我看来,这似乎是巴西枪支管制的另一个漏洞。9毫米口径的枪支是全球犯罪中使用最多的,也就是说,保留它就是变相允许罪犯持有这些武器。巴西不能继续走在错误的路上。”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

Add Comment

Click here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