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社新闻 本周推荐 经济资讯

2023年巴西企业破产重组申请数量达五年来同期最高

根据Serasa Experian的一项调查,巴西在今年的前四个月里,共有382家公司向法院申请破产重组,比去年同期多出28%。这是过去五年中的最高水平。其中包括像Americanas、Grupo Petrópolis、Light和Oi等巨头公司,它们不得不采取这种手段来保护自己免受债权人的侵害,并寻求重组以避免破产风险。

其中,巴西零售业是受影响最严重的行业之一,因为它往往有高昂的成本,如店铺租金等,同时受到信贷成本和人民购买力的影响也是较大的。Serasa的数据显示,大多数重组申请集中在服务业(164家),其次是商业(99家)、工业(82家)和初级产业(37家)。

同时,巴西2023年的企业破产率也呈增长状态。在今年前4个月里,共有346份破产申请登记,其中222份被宣判。在2022年同期,共有258份破产申请登记,宣判了214份。

巴西目前的高利率是企业破产重组申请增加的原因之一。Dias Carneiro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纳奇夫(Antonio Nachif)表示,由于许多公司拥有贷款,巴西现在的高利率导致了债务成本的上升,从而减少了企业的利润空间。此外,当大公司进入破产重组程序时,会牵扯到更多的小债权人,并导致连锁反应。如Americanas公司的债权人名单上包括微型与小型公司在内有近8000个名字。

破产重组的目的通常是就债务的减免与付款期限的延长,与债权人和政府达成协议,以便企业能够重新组织自己,重返财务健康。Naxentia的创始合伙人、并购与重组专家巴伦(Vincent Baron)指出,目前,许多公司的错误是在没有仔细评估自己的情况之前就向法院提出重组申请。为使这一申请生效,企业必须设法证明自己的状况确实处于危机之中。并且,重组计划需要获得50%的债权人以及法院的批准才可生效。否则,公司可能会被宣告破产。

巴伦表示,预计今年破产重组申请的数量将会持续增加,目前巴西的经济形势、高利率以及进口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在对企业们造成了持续性的影响。对于公司来说,破产重组并不是调整其财务状况最简单、最便宜的方式。重组过程通常耗时很长,并会导致公司规模的缩小。但在某些情况下,确实是拯救公司的最佳选择。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

Add Comment

Click here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