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社新闻

巴西接受过中等教育的人口占比首次突破50%

根据巴西地理统计局(IBGE)发布的2022年全国家庭抽样调查(Pnad)数据,巴西25岁及以上年龄组中接受过中等教育的人口比例从2019年的50%上升到了2022年的53.2%,这是该数值在巴西历史上首次超过50%。该人群中,高中毕业人口的比例从2019年的28.3%增加到了2022年的29.9%,大学毕业人口的比例也从2019年的17.5%上升到了19.2%。

这项调查是从2016年开始的,当时该年龄段接受过中等教育的人口比例仅为46.2%。由于IBGE在疫情期间将调查方式改为了电话调查,因此无法提供2020年和2021年的数据。

巴西2022年的人口平均教育水平有所上升,但若是按种族进行分析,就可以发现在巴西的黑人与棕色人种中,接受过中等教育的占47%。而在白人中,这一比例为60.7%。

该调查还显示,由于巴西受教育程度较高人口比例的增加,该国的“平均受教育年限”也有所提高。在巴西25岁以上的人口中,该教育年限从2019年到2022年增长了 0.3年,达到9.9年。然而在巴西,完成基础义务教育(包括初中与高中)至少需要12年的时间。

研究人员表示,巴西低于10年的平均受教育年限,反映了该国仍有很大一部分的人口教育程度偏低。目前,在巴西有7.8%的人只有小学文凭,而28%的人小学都没有毕业。他说道:“我们在高中教育方面取得了进步,但仍有很大一部分人没有达到基础教育水平,因此巴西的平均教育年限还是低于10年。”

在“平均受教育年限”这一指标中,按种族与性别进行分析后可以得出,巴西2022年白人的平均受教育年限为10.8年,而黑人以及棕色人种的年限为9.1年,今年1.7年的差距相比2016年的2年略低。在巴西,女性的平均受教育年限为10.1年,男性为9.6年。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

Add Comment

Click here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