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社新闻 本周推荐

巴西总统签署限制社交平台的临时措施

本周一(6日),巴西总统博索纳洛(Jair Bolsonaro)签署了一项临时措施,对该国2014年起生效的《互联网民法(Marco Civil da Internet)》进行了更改。这一变化加大了脸书(Facebook)、推特(Twitter)、Instagram、YouTube等社交网络删除违反平台规则的账号、资料和内容的难度。

临时措施规定社交网络在删除账号、个人资料和内容前必须遵循一系列协议,也就是需要先通知用户、确定采取的措施、提供删除的原因、并告知截止日期、沟通渠道和投诉程序。禁止社交平台在“没有正当理由”的情况下删帖和封号。

根据总统府宣传处的说法,这一变化“旨在让封禁或暂停账号以及删除内容的政策、程序、措施和方法更加明确”,要求有“正当理由和动机”,并规定提供恢复内容的权利,主张言论自由。

但是,对于社交平台来说,引用YouTube的声明,总统的行为“大大限制了平台遏制滥用行为的能力,而这对于为人们提供安全表达和在线联系的空间至关重要”。

尽管社交网络一直面临着提高内容审核的巨大压力,但新冠疫情让情况不止于此。随着巴西关于新冠病毒的虚假信息的泛滥,社交平台开始采取更严格的措施,删除错误信息或标注可信来源,甚至多次封禁违规用户。

最近几个月,博索纳洛的一些帖子因涉嫌传播关于新冠病毒的错误信息而被社交平台隐藏或设限,使总统加强了对这些平台的批评力度。

YouTube已经删除了博索纳洛发布的几十个宣传氯喹和伊维菌素治疗新冠的视频。总统在脸书和Instagram上发布的一段视频也因同样原因被删除。此外,推特也删除了他的两个批评隔离措施的视频。

2月份,博索纳洛表达了对脸书的不满,称后者拦截了自己为抗议燃料价格上涨而发布的发票证明照片。

总统还提到了对社交平台征税的问题。他表示联邦政府必须和国会一起立法,对这些在巴西境内运营的社交网络征收更多的税。

2019年时,总统还抱怨WhatsApp将转发上限设为5人的决定,而这一措施是为了防止虚假新闻大规模传播。总统称这一做法让他的影响力变小。他还要与平台审核制度“斗争”。

今年5月,博索纳洛说“即将”制定监管《互联网民法》的法令。他认为自己是全球社交网络热度最高的人之一,但他和盟友被“遏制”了。因此,该法令将有助于“保障自由”和“惩罚”那些不遵守的人。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