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社新闻 经济资讯 行业信息

继中国中车赢得竞拍后,圣保罗州长计划推动更多客运列车项目

在圣保罗市至坎皮纳斯市的城际列车(TIC)竞标拍卖完成之后,圣保罗州州长塔西西奥于2月29日当天表示,州政府正在研究探讨建设连接圣保罗市与其它州内内陆城市和沿海城市的新客运列车线路。

据州长称,连接圣保罗和索罗卡巴的项目目前已经在筹划中,并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举行公听会。此外,州长今天将就连接圣保罗市和圣约瑟平原市(São José dos Campos)的客运列车工程项目举行会议,并提到了连接圣保罗市和沿海城市桑托斯市的客运列车工程项目的可行性。目前正在研究如何克服地形复杂且陡峭的马尔山脉(Serra do Mar),建设通往桑托斯市的客运列车线路。

塔尔西奥认为,政府要建立这种公私合作伙伴关系(PPP),需要财政支持。因此,他强调政府内部正在进行调整。在被问及圣保罗市与坎皮纳斯市之间中速客运铁路项目的竞拍结果时,塔西西奥认为这是一次成功的拍卖。他强调了该项目带来的超过140亿雷亚尔的高额投资,并最终由巴西Comporte和中国中车(CRRC)组成的竞标联合体赢下该项目。

另外,中国中车(CRRC)正在探讨研究在圣保罗州内陆地区生产列车的计划方案。据报道,该投资将通过其子公司四方机车进行,该工厂将可能建在Valinhos市或Hortolândia市。

目前,中国中车不仅是巴西圣保罗市城际铁路公司13号线的供应商,同时还为淡水河谷的两条货运铁路:卡拉哈斯铁路(EFC)和维多利亚至米纳斯铁路(EFVM)生产机车车辆。此外,中国中车还打算参与圣保罗地铁44辆新列车的竞标。连同未来的城际列车,这些订单能满足该公司在巴西设立工厂的需求。

Add Comment

Click here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