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社新闻

巴西总统赴美参加联合国大会,G20唯一未接种疫苗的国家领导人

巴西总统博尔索纳洛(Jair Bolsonaro)已于周一(20日)抵达纽约,参加第76届联合国大会,在所有G20国家中,只有巴西总统没有接种过新冠疫苗。

巴西的官方代表团由15人组成,除博索纳洛外,还有8位部长, 3 名翻译,巴西联邦储蓄银行(Caixa)行长佩德罗·吉马良斯,总统夫人米歇尔·博尔索纳洛,总统二儿子华多·博尔索纳洛,以及一位律师。在博索纳洛出国期间,副总统汉密尔顿·莫朗将暂时担任总统职务。

按照传统,巴西国家领导人将在大会致开幕词,博索纳洛之前在社交媒体上曾透露,此次大会他将特地为巴西最高法院(STF)否决保护巴西土著土地的提案做出声明,称该法案”对巴西和世界的粮食安全构成了威胁”。

唯一反对新冠疫苗的G20国家领导人

联合国要求,各国领导人及其外交随行人员必须出示疫苗接种证书才能进入纽约进行讨论——纽约市需要疫苗接种证明才能在封闭的公共场所活动。 但联合国最终通知各国代表团,会有外交例外,将不再强制所有人接种疫苗。与此同时,纽约市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Bill de Blasio)表示,纽约市将在联合国总部外提供免费的 Covid-19 单剂强森疫苗。

在所有G20国家领导人当中,只有巴西总统博索纳洛不曾接种新冠疫苗。并且其他国家领导人都是身先士卒,公开接种疫苗,以号召民众及时接种,唯有巴西总统例外。

在纽约也难逃反对示威

博索纳洛刚到酒店,就有反对者在酒店外举着横幅等候,他们在酒店外用葡萄牙语和英语向他高喊“博索纳洛种族灭绝者(Bolsonaro genocida)”和“罪犯(criminal)”。在纽约这种没有他狂热支持者的地方,博索纳洛选择从酒店后门进入。晚间,他也没有选择待在更安全的酒店,而是在附近的一家餐馆外的人行道上吃披萨。这也不是他第一次这样做,2019 年 1 月,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期间,他也曾直接在一家当地超市吃午餐。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