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资讯

富国银行报告称,巴西货币和股市极易受中国经济放缓影响

本周一(20日)美国富国银行发表的一份报告指出,由于政府加强监管措施,特别是近期恒大等本地房地产巨头面临倒闭的风险,中国经济增长可能趋缓,进口需求下降,这会让那些高度依赖对华贸易的经济体处于更加脆弱的境地,其中就包括巴西的货币汇率和股票市场。

报告指出:“我们的分析表明,严重依赖出口和大宗商品高价格的经济体,以及与中国金融体系融合度较高的国家,都会遭受更大的压力。”南非、巴西、智利和俄罗斯等国就严重依赖大宗商品的高价格,同时也严重依赖直接向中国出口此类商品。

“中国经济放缓可能会导致对大宗商品的需求下降,这对每个经济体都会造成压力。此外,这些国家的货币也都与大宗商品价格高度相关,而且与大宗商品相关的公司在各自的股票指数中也占了很大比重。因此,随着中国经济放缓,这些国家的货币和股市都可能面临冲击。”

报告称:“我们把对中国的出口占GDP比例超过6%的国家称为‘高度敏感国’。在我们选取的样本国家中,新加坡、韩国、智利、泰国和秘鲁就是属于这一类型,因为它们对中国的出口依赖度很高。”在这个层面,巴西表现出适度的敏感性,其对华出口仅占GDP的2%至6%左右。

通过分析与人民币汇率波动有关的货币行为,富国银行指出,人民币与南非兰特、巴西雷亚尔、俄罗斯卢布、波兰兹罗提以及墨西哥和哥伦比亚比索之间存在着紧密的关联性。使用与外汇市场类似的分析方法,专家发现:“新加坡、南非和韩国的当地股票市场对中国股票的抛售也呈现高度敏感性。”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