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资讯

巴西九月份农产品出口创历史新高

9月份巴西农业综合企业出口总额达101亿美元,创当月历史纪录,同比增长21%,其中大豆和肉类的出口额排名前两位,成为当月亮点。巴西农业部认为,出口额的提高主要得益于大宗农产品国际价格的高企(增长27.6%),但从出口数量上来看,则同比下降了5.1%。

受大宗商品国际价格走高的影响,巴西其他产品的出口也强劲增长43.5%,这使得农产品在总体出口贸易中的占比从去年9月的45.8%降至今年9月的41.6%。国际市场价格上升同样也影响了巴西的农产品进口额,9月份达12.5亿美元,同比增加19.2%,其中小麦进口额涨幅为24.7%,棕榈油为77.7%。

2021年9月,五类产品占了巴西农产品出口总额的80.6%,它们分别是大豆、肉类、林产品、糖和乙醇、谷物和面粉,总体比例比去年同期的79.0%有所提高。其中,大豆出口额占了近三分之一,从2020年9月的21.3亿美元,增长到今年9月的31.9亿美元,增幅达50%,中国对巴西大豆的强劲需求是拉高出口量的主要原因。

肉类出口(牛肉、猪肉和鸡肉)也在金额和数量上打破当月历史纪录,9月出口额首次超过20亿美元大关,达22.1亿美元,同比增加62.3%。其中牛肉的贡献最大,出口量达21.2万吨,出口额则从2020年9月的6.682亿美元上升到今年9月的11.9亿美元,增幅为77.7%,平均出口价格大幅上升39.3%。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