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社新闻

巴西政府涉嫌在新冠疫苗购买中索贿

 

从不急于购买新冠疫苗的博索纳洛政府,却在几个小时内就匆忙安排并提供了4亿剂阿斯利康疫苗的美国药品分销商Davati Medical Supply的会面。据Davati驻巴西代表多明盖蒂(Dominguetti)称,前卫生部后勤主管费雷拉 (Roberto Dias Ferreira)要求以每剂1美元的价格进行受贿,以便交易得以进行。

 

昨日(29日)晚,政府宣布解雇卫生部后勤主管费雷拉,于今日(30日)在“官方公报”上公布,并由民政部首席部长拉莫斯(Luiz Eduardo Ramos)签署。

 

据多明盖蒂向媒体报道,Davati于2月26日向巴西卫生部提出4亿剂阿斯利康疫苗的报价,而就在前一天,这位前后勤主管向该公司索要贿赂。

 

时任巴西卫生部部长为帕祖洛(Eduardo Pazuello),和巴西总统博索纳洛一样质疑新冠疫苗,前者于2月26当日做出了回应,更准确地说是在当日上午10点37分,要求在4个半小时后,即下午三点与Davati代表会面。

 

在后续获得的消息中,卫生部后勤司表示,“只要满足其提出的所有要求,卫生部就会对采购疫苗充满兴趣”。

 

Davati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是一家药品和个人防护产品的分销商。在提供给巴西卫生部的订单中,该公司以每剂3.50美元的价格向卫生部提供4亿剂阿斯利康疫苗,总成本为14亿美元。据悉,该疫苗将在“几个国家”生产,并将直接由阿斯利康运向买家交付。

 

然而,阿斯利康表示:他们在巴西没有中间商,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实验室中所有的疫苗均可通过与政府和多边组织(例如Covax Facility)签署的协议获得。而后,该公司还补充说道,它不为任何私人市场、市政厅和州政府提供疫苗。

 

Davati向媒体透露,其在巴西的一位代表已与该公司接洽,以帮助巴西购买新冠疫苗。该公司还表示,其向巴西联邦政府提供了一项确保疫苗安全的提案,但从未得到正式答复。因此,政府和卖方之间从未进行过介绍,讨论也从未进展为合同。

 

今日(30日),疫情调查委员会(CPI)将对是否传唤Davati代表多明盖蒂进行投票,此外还将对是否传唤政府领导人巴罗斯 (Ricardo Barros) 进行投票,后者由于在另一种疫苗 Covaxin的谈判中涉嫌违规,已经成为委员会的目标。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