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息

失业率居高不下,巴西4个月内新增138万家个体小公司

 

根据巴西资信评估公司Serasa Experian的数据,截至今年4月份,巴西已经涌现出了138万家新公司,较2020年同期增长27%。该资信评估公司的经济学家拉比(Luiz Rabi)指出,去年巴西新增了340万家公司,这一数字将在今年被轻松超越,可能会接近400万。他还强调,在这些新增的企业当中,有80%是个体微型公司(MEI)。

 

巴西在历史上从来没有注册过这么多的新公司,其原因也当然不是经济的增长。相反,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巴西在不到10年的时间里陷入第二次重大的经济危机,导致了大量的失业。所以很多人选择成立个体小公司以谋求生存,就业市场的不景气并没有因个体公司的涌现而改善。

 

高失业率促成了新记录的诞生

 

造成个体微型公司激增的主要原因是巴西的高失业率。巴西国家地理与统计局 (IBGE) 的数据显示,在今年 4 月份,巴西的失业人数高达 1480 万人。 “我们有 1500 万巴西人失业,而这一数字在新冠疫情中还在不断增加。 这些人需要生存。 一部分人可以获得政府紧急援助资金,但不是每个人都能得到,而且你不能终生依赖它,”拉比说。

 

据他介绍,巴西在短时间内经历了两次经济危机——上一次是 从2014 年到 2018年 。 “自 2014 年迪尔玛·罗塞夫 (Dilma Rousseff) 执政以来,我们一直在经历经济危机,然后新冠疫情就来了。 长时间以来,人们一直被迫成为创业者, 创业实属无奈之举,而不是因为看到了机会”。

 

他补充道,在巴西成立的新公司中有三分之二都在服务业。 “他们是美甲师、蛋糕公司、糖果制造商、临时工等等。 只需要很少的投资、不需要固定的商业地点,并且可以在家中或在街上进行商业活动”。

 

个体微型公司MEI (Microeemprendedor Individual)

 

巴西人选择成立个体微型公司是因为其手续相对简单并且有相关福利,比如能获得更便宜的信贷。这种公司模式创建于2008年,旨在用较低的税收促进市场的正规化。个体经商户和其他提供专业服务的人士可以更方便地使他们的收入合法化。

 

成立 MEI 后,年营业额达到81,000 雷亚尔的公司可以拥有 CNPJ(巴西法人国家登记号,由财政部颁发),没有达到该金额的公司只需一次性缴纳所有税费(具体金额取决于商业活动领域,但平均每月只需 50 雷亚尔)。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