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社新闻

新冠重症病例减少,巴西批准恢复进行部分非紧急外科手术

随着新冠疫苗接种的推进,巴西新冠重症监护病房的人数不断减少,各州和市政府正计划恢复疫情期间暂停的部分外科手术。

2020年,巴西公共卫生系统(SUS)至少暂停了100万例非紧急手术。 仅在2020 年前几个月,手术申请人数就下降了30%,医疗咨询人数下降了64%。一些地方政府在去年年底重新安排了恢复手术,但到今年3月,随着疫情再次大规模爆发,导致ICU床位和部分药物短缺,这些恢复措施又被取消。

恢复手术迫在眉睫

在本月28日的国家卫生秘书理事会(Conass)上,部分州府将宣布恢复进行部分外科手术,并且讨论恢复的优先级,以及为这些手术的实施发放 3.5 亿雷亚尔的资金,据悉,这笔资金已经获得了巴西卫生部的批准。

在圣保罗市,普通外科手术占等候名单总数的近40%。最迫切的是疝气和胆囊切除手术。根据巴西疝气协会的数据,在新冠疫情的第一年,巴西公立医疗系统(SUS)中最常见的腹部疝气手术减少了 69%。而从今年开始,取消手术的影响开始显现,有医生透露,很多病人的疝气变得更大、更复杂。

圣保罗市卫生局局长埃德森·阿帕雷西多 (Edson Aparecido)表示 ,外科手术将从 8 月 1 日起恢复。 “今天,我们面临的最大医疗压力并不是来自新冠病毒,随着疫苗的接种,疫情对医院的影响正在逐步减小。

为了尽快让患者进行手术,圣保罗市政府对接诊医院进行了重新安排,让5家中低复杂度手术的日间医院24小时营业,另外8家医院从早上7:00到晚上10:00营业。 只有三家医院会继续为新冠肺炎患者提供专门护理。

大规模恢复手术仍需谨慎

巴西国家卫生秘书理事会(Conass)的Jurandi Frutuoso表示,新冠疫情仍然不可忽视,到目前为止,巴西18岁以上的人口中只有20%携带病毒抗体。“我们需要谨慎。新冠的确诊病例数相比去年仍有上升,随着印度Delta变体病毒的传播,以及社交隔离的逐步解除,未来确诊病例甚至会更多。”除了2020年暂停的手术外,慢性病的恶化、新冠病毒的后遗症和精神疾病患者的累积也给卫生系统带来了压力。 “我们将不得不处理这一切。”

此外,随着社交隔离的恢复,交通事故也有所增加。与2020年同期相比,圣保罗州交通事故受伤人数从64,325人增加到了70,587人,其中受伤严重者也占据了医院的床位。库里提巴市从七月初就开始恢复部分外科手术,但在本月9日-10日,该市有3个急救中心都出现了救护车排队的情况,医院没有空余的床位来接收病人。因此,巴西的医疗人士普遍认为,进行大规模、系统的线上会诊,是解决医院床位紧张、排队人数过多的最好方法。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