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资讯

新的新冠毒株造成全球恐慌,雷亚尔下跌

本周五(26日),投资者对新冠病毒新的变异株的恐慌造成国际市场上的风险规避情绪,雷亚尔跟随国际市场走势而下跌。

尽管如此,雷亚尔在收盘时远离了盘中低点,一些专家将其归因于巴西人口的新冠疫苗高接种率。

本交易日收盘时,雷亚尔下跌0.55%,汇率升值5.596。雷亚尔在本周波动不大,累计上涨0.25%。

雷亚尔今日的疲软与全球市场走势一致。世界卫生组织正式将非洲新出现的新冠毒株列入“关注变体”,并召开紧急会议,讨论这一新型变异株。

在恐慌下,欧盟建议成员国中断与南非等地的交通联系,法国、意大利、英国、印度等国宣布加强边境管制,并已停飞了来自南部非洲国家的航班。

花旗银行的经济学家在给客户的报告中认为,新变异株的不确定性将在未来几周内持续存在,这对新兴市场货币不利。

不过通济隆银行负责人表示,部分国家有很大比例的人拒绝接种疫苗,而巴西在疫苗接种方面就比很多国家要好,这也解释了为什么今日雷亚尔的表现要略好于其他新兴市场货币。

巴西在完整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口比例方面已经超过了美国等国家,最近人口最多的城市——圣保罗声称其100%的成年人口已经完成了疫苗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