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推荐 行业信息

美国农业部研究:巴西在187个国家中农业和畜牧业生产力领先

自2000年以来,巴西的农业和畜牧业生产力在187个国家中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美国农业部(USDA)下属机构经济研究局10月份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了这一点。

根据调查,从1961年到2019年,巴西农产品的生产以每年3.75%的速度增长,仅低于中国每年4.41%的增长率。巴西所生产的农产品中包括162种农作物,30种动物和昆虫产品以及8种水产养殖产品。对这个领域的投入主要包括土地、劳动力、资金和各种材料。

如果对最近几年,即2000年到2019年这个阶段进行比较,巴西的农业和畜牧业生产力每年增加3.18%,是187个所选国家中增速最快的一个。

可以从几个因素解释巴西农业部门如何达到这样的增长水平。据巴西农牧业和供应部(Mapa)农业政策秘书处政策和信息评估总协调员若泽·卡斯盖斯(José Gasques)介绍。近年来,巴西在融资系统、定价政策、削减补贴、农村保险和其他影响农业和畜牧业生产力的措施方面进行了若干改革。

“其中,增加资金投入尤为重要,特别是信贷投资,并为农产品商业化和家庭农业建立了若干融资渠道。”这位研究员分析了美国农业部的数据后解释说。

例如,根据中央银行的数据,2000年至2018年期间,农村信贷(资金、投资和商业化)的资源量按实际价值增长了298%。

对农业研究增加投资,采取发展低碳农业的做法,如采取直接种植以及一系列农作物、畜牧和林业之间进行整合的做法,也对生产力的提高产生了影响。有研究表明,直接种植可以使玉米作物的产量提高30%。研究员总结说:“这些做法带来了农业生产力的显著提高。”

巴西农牧业和供应部(Mapa)农业政策秘书处、圣保罗联邦大学应用经济学高级研究中心(Cepea/USP),使用美国农业部的数据,参与了此项研究。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