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资讯

美元突破5.60雷亚尔,创下一个月来的新高

本周一(29日),人们重新开始对巴西财政产生担忧,在上午的波动后,雷亚尔收盘走低。

本交易日收盘时,雷亚尔下跌0.25%,汇率升至5.61,也创下一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雷亚尔在早盘时曾有短暂的上涨。不过,巴西政府表示,如果在批准宪法修正案方面遇到困难时,可能会使用新的战争预算来支付巴西社会福利金(Auxílio Brasil)。

市场人士表示,这种方案对财政问题来说是“混乱的”。宣布战争预算意味着政府可以不受财政支出的限制,在投资者对财政问题的持续担忧之际,这一威胁引起了人们对巴西财政未来的担忧。

有分析师表示,市场认为政府的修正案会得到国会的批准。因此,一旦这种结果没有发生,政府需要寻求其他方案,雷亚尔会再次下跌。

市场对新冠病毒新变种的担忧有短暂的缓解。新变种奥密克戎(Omicron)最初给市场带来了一定恐慌,不过通济隆银行认为,巴西在疫苗接种方面已经领先于不少国家,市场的关注点仍然在宪法修正案上。雷亚尔还有上升空间,如果修正案没有出现意外,雷亚尔可能会得到改善。

在海外,全球主要央行正在货币正常化周期中,并倾向于提高利率以对抗通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