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资讯

雷亚尔月末收跌,但连续第四个月上涨

本周五(25日),也是本月最后一个交易日,由于投资者寻求避险,加上巴西因狂欢节长假而休市,雷亚尔下跌近1%。

月末由巴西央行计算的期货合约和衍生品展期的Ptax汇率也增加了汇率压力,巴西的长假也让投资者在雷亚尔近期升值后获利回吐。

本交易日开盘后,雷亚尔一度上涨,但逐渐趋于下行。收盘时,雷亚尔下跌0.99%;汇率升至5.156,达到本月17日以来的最高点。

除了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军事冲突加剧外,美国银行分析师还提请注意美国的货币政策。该行分析师在报告中对美元保持看涨。他们也指出,面对本周的动荡,雷亚尔表现出与往常一样的波动性。

花旗银行的一项研究显示,雷亚尔是拉丁美洲货币中与俄罗斯卢布相比具有最高贝塔系数(衡量敏感性的指标)的货币,这在理论上会使它更容易受到俄罗斯危机可能带来的影响。

同时他们指出,雷亚尔的多头头寸自今年以来已经“正常化”,表明当地投资者对雷亚尔的持仓已经不多。这在理论上可以减轻会导致美元上抬的获利回吐、

该行分析在报告中说:”我们认为雷亚尔仍有理由表现良好,但汇率近期可能会继续修正,特别是当地缘政治局势仍然很紧张时。”

即使雷亚尔在月末收跌,但是在本月仍然表现极佳,并在年内继续保持对美元的上涨。

整个2月份,雷亚尔累计上涨2.82%。这是自2017年以来雷亚尔首次在2月份升值,且涨幅达到自2010年以来的同比最高水平。

雷亚尔也保持了连续第四个月对美元的上涨,期间累计涨幅8.61%。这是自2009年以来持续最久的上涨。

伊塔乌银行的报告指出,3月初,全球注意力仍将集中在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冲突,以及大国对该事件的反应上。市场将密切关注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以及俄罗斯军队的推进情况。

Tags

Add Comment

Click here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