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资讯 行业信息

巴西农产品出口在过去十二个月内刷新历史纪录

根据巴西经济部外贸司(Secex)的数据显示,从去年4月到今年3月的12个月间,巴西农业综合企业出口额达到了创纪录的1310亿美元,同比增长28%,这主要是由于大宗农产品国际价格上涨造成的。

中国高居巴西主要出口市场的榜首,过去12个月内的对华出口额达450亿美元。排在第二位的是美国,对美出口额为95亿美元。在排名前十的出口国家中,亚洲国家和地区占了五个,出口额分别超过25亿美元。

从产品出口量来看,大豆继续居领先地位,实现出口额450亿美元。肉类出口方面,尽管中国连续三个月暂停采购巴西牛肉,并且减少了猪肉的进口量,肉类的总出口额仍达到了196亿美元。

由于国际市场供应减少,以及随之而来的价格高企,食用糖也成为巴西出口产品的亮点,从去年4月到今年3月,出口总额达93亿美元。

在此期间,巴西的粮食出口总额为56.2亿美元,同比下降了16%,低于前几年的水平,主要原因是干旱和霜冻造成了去年玉米的歉收。但是,小麦出口则呈现增势,尽管巴西是一个传统的小麦进口国,今年前三个月,出口量超过了进口量,小麦出口达220万吨,同比增长289%,出口额实现6.63亿美元。

木材方面,特别是原料木材则保持了上升的势头,在过去的12个月中,出口额为49亿美元,同比增长47%。

市场动态

美国农业部周三(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巴西对美国市场的牛肉出口量超过了加拿大、澳大利亚和墨西哥。巴西肉类出口工业协会(Abiec)主席安东尼奥・卡马德利(Antônio Camardelli)认为这是一件好事,说明美国的肉类工业不再将巴西视为竞争对手,而是能补充其国内肉制品需求的合作伙伴。但他强调,对于欧洲的企业来说,巴西仍然被看作是有力的竞争对手。

巴西2022/23年度小麦播种面积共计340万公顷,同比增加21%,其中巴拉那州和南里奥格兰德州的种植面积增长最多。据咨询公司StoneX预测,今年农季的小麦产量将达到创纪录的1000万吨,产品价格走高是鼓励种植增加的主要因素。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

Add Comment

Click here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