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社新闻

巴西第三波新冠疫情正处在消退阶段

巴西克鲁兹基金会(Fiocruz)周五(8日)发布的信息显示,在3月20日至4月2日期间,巴西新冠肺炎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持续下降。自2020年5月以来,巴西各州每10万居民的新冠死亡率首次低于0.3人,研究人员认为,这说明巴西的第三波疫情正接近终点。

报告指出,包括重症、住院和死亡人数等在内的主要疫情指标均呈下降趋势。不过,研究人员也警告说,这并不意味着新冠大流行的彻底结束,仍可能有致死率更高的病毒变种出现,或者是造成疫苗预防感染能力下降的变种出现。

专家表示,由新冠肺炎引起的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SARS)病例数量也同样呈现下降趋势。在大流行最严重的阶段,因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住院的病人当中,98%均为新冠病毒阳性,而目前这一比例已经降到了50.7%。

巴西新冠肺炎的致死率进来保持在0.8%左右。2021年全年,死亡率指标曾在2%至3%之间震荡,2022年初曾减少到0.2%,3月份又略升至1%。第三波疫情期间总体致死率的下降,主要是由于大部分目标人群均已接种了疫苗,而且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的严重程度较低。

研究人员还强调了疫苗接种在疫情防控方面的作用,“针对脆弱人群施打加强针,可以进一步减少新冠的死亡率和住院率”,他们主张进一步推进免疫接种,并建议在封闭空间内继续使用口罩。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

Add Comment

Click here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