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社新闻 本周推荐

圣保罗州承诺警力翻倍以严打抢劫:“持枪匪徒会挨子弹”

圣保罗州长罗德里戈·加西亚(Rodrigo Garcia)今天宣布,在军警、国民警卫队和民警的联合行动中,圣保罗首府的街头将安排双倍警力。这项措施是为了应对该市出现的一波抢劫浪潮,主要特点是犯罪分子伪装成网约送货员。

这项措施被称为 “窒息行动“,政府承诺将在现有的约5000名警察部队中再增加4740名警察,加班工作。

这一系列行动是今天上午在宪兵行动中心(Copom)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的,州长加西亚也参加了会议,他在若昂·多利亚离职后于月初接管圣保罗政府,并将成为连任候选人。

加西亚表示:“在圣保罗,举起武器的匪徒将会吃警察的枪子。”圣保罗市长里卡多·努内斯(Ricardo Nunes)陪同在场,但没有发言。

昨天接管圣保罗军警部队的罗纳尔多·米格尔·维埃拉(Ronaldo Miguel Vieira)上校当场表示,将与所有摩托车手取得联系,防止伪装成网约送货人的犯罪分子的抢劫行为。

警方还将与负责网约送货的公司采取联合行动,这样就有可能更快地确定谁是真正的送货人、谁有可能是伪装的罪犯。

这项行动将如何操作?

该行动还将包括增加1500辆额外车辆,5架军警直升机和1架民警直升机,每月额外投入4180万雷亚尔,用以支付额外的工作和车辆的使用。其中3000万雷亚尔将由圣保罗州政府提供,其余由圣保罗市政府资助。

当被问及可能出现的超负荷工作时,同时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公共安全秘书若昂·坎波斯(João Campos)表示,每个警员的额外工作时间限制为10天。

加西亚宣布,今天开始的行动将扩展到整个圣保罗大都市地区和内地人口最多的城市。然而,他没有详细说明将在哪些城市和何时展开行动。

州长还请求圣保罗民众的理解,他透露:“我们将进行许多突击检查,会对城市的日常生活造成干扰。我对由此产生的不便表示歉意。但与此同时,我请求民众的支持。我们将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更加坚定地打击犯罪。”

加西亚对年轻人的死亡发表评论

加西亚还提及了年轻的雷南(Renan da Silva Loureiro)死亡事件,他在4月25日晚由一名伪装成网约送货员的罪犯实施的抢劫中头部中弹死亡。

“作为三个孩子的父亲,我被小雷南枪杀案震惊。我想给躲在头盔下面无耻地伪装成送货员的强盗们一个明确的警告:换个职业吧,因为警察会去追踪其中的每一个人。谁犯下罪行,谁就会被逮捕。”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

Add Comment

Click here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