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社新闻 本周推荐

“小李子”谈巴西环保,巴西总统:“最好闭嘴”

周二(3日),在巴西利亚的总统官邸黎明宫外,面对支持者,总统博索纳洛再次批评了美国演员和环保活动家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关于亚马孙的看法。

“制作一个假视频,说亚马孙雨林着火了,会改变世界气候,这是没用的。他在那儿,发一张20年前的照片。而现在,迪卡普里奥应该知道,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自己都说了,如果没有巴西的农业,世界将会挨饿。所以,迪卡普里奥最好闭上他的嘴,而不是到处胡说八道”,博索纳洛对在官邸出口处等待他的支持者们表示。

这位美国演员于2020年9月9日在他的推特上转发了巴西原住民组织的一段视频,其中有世界上几个地方发生火灾的图片,并附有一段文字,提出了一个问题:”你站在哪一边:亚马孙还是博索纳洛?

上月29日,博索纳洛用推特回应了演员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呼吁巴西年轻人参与今年选举的行为。

博索纳洛发帖表示:“感谢你的支持,莱昂!所有巴西人在选举中参与投票非常重要。” 总统认为,“人民将决定是想维护我们在亚马孙的主权,还是想被那些为外国特殊利益服务的强盗所统治。”

这条推文是对迪卡普里奥发表的另一篇文章的回应,他在前一天利用社交网络鼓励巴西青年寻找关于投票登记程序的信息,并将参与选举的重要性归结为巴西因亚马孙而在国际舞台上扮演的角色。

他认为:“那里发生的事情对我们所有人都很重要,年轻人的投票对推动健康地球的发展至关重要。”

博索纳洛嘲笑莱昂纳多2020年发布的一张亚马孙丛林在燃烧的照片,说这张照片是2003年拍摄的,而不是2020年。

博索纳罗洛当时表示:“有人想逮捕在我们国家犯这种错误的人,但我反对这种暴虐的主张。所以我原谅你。”

前几届政府的森林砍伐更加严重

在博索纳洛执政的整整三年里,巴西在亚马孙地区的年平均森林砍伐量为11405平方公里。

这些数据是由巴西国家空间研究所(Inpe)发起的“卫星监测亚马孙森林砍伐项目”(Prodes)发布的。

在费尔南多·卡多佐(1995-2002年)和卢拉(2003-2010年)入主黎明宫期间,砍伐面积高于本届政府。在卡多佐执政的八年中,年平均砍伐面积为19,141平方公里。在卢拉的两个任期内,亚马孙地区的年森林砍伐面积为15,686平方公里。

然而,过去三年的平均砍伐数字高于迪尔玛·罗塞夫(2011-2015)执政的5年期间的数字,即5619平方公里,也高于米歇尔·特梅尔(2017-2018)执政的2年:8832平方公里。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

Add Comment

Click here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