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社新闻 本周推荐

巴西大选要变天?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大跌眼镜

巴拉那调查研究所的一项调查报告于本周三公布。

根据巴拉那调查研究所(Paraná Pesquisas)在4月28日至5月3日期间进行并于4日(周三)发布的调查,总统博索纳洛在自发的投票意向调查中(即候选人的名字没有出现时)与前总统卢拉基本打成平局。

投给博索纳洛的意向为25.2%,而投给卢拉的意向为27.6%,只相差2.2个百分点,属上下误差范围,基本打成平局。

这一结果对卢拉的竞选活动是一个警告,因为博索纳洛的民调结果在最近几个月成功地接近了这位前总统。

此外,根据同一调查,博索纳洛在总统宝座之争中成功地达到了与前总统最小的距离,只相差4.8个百分点。

根据调查,卢拉赢得40%的投票意向,而博索纳罗赢得35.2%的投票意向。与3月底进行的上一次调查相比,卢拉保持了相同的百分比,而现任总统则上升了2.5个百分点(上次为32.7%)。

博索纳洛还在“巴拉那调查”系列中创下了他的最佳成绩,该系列调查始于去年11月,当时他获得的投票意向为29.2%。

在此次大选民调中,居卢拉和博索纳洛之后的各位候选人是:民主工党(PDT)的西罗·戈麦斯(Ciro Gomes),获7.4%的支持(他3月时获5.4%);社会民主党(PSDB)的若昂·多利亚(João Doria),获3.2%的支持(3月份获2.3%);前进党(Avante)的安德烈·亚诺内斯(André Janones),获2.4%的支持(3月份获1.1%);巴西民主运动党(MDB)的西蒙妮·特贝特(Simone Tebet),意向得票率为0.7%(3月份为0.2%);巴西联盟党(União Brasil)的卢西亚诺·比瓦尔(Luciano Bivar),意向得票率为0.2%(这是他第一次被纳入民调);以及新党(Novo)的路易斯·费利佩·德阿维拉(Luiz Felipe d’Ávila),意向得票率为0.1%(与3月份的百分比相同)。

这是该研究所在前法官塞尔吉奥·莫罗离开候选人名单后所做的第一次调查,莫罗在3月份的调查中赢得7.1%的支持。在受访者中,7.2%的人表示将投空白票、或不投给任何候选人或将选票作废,3.5%的人表示不知道或没有回答。

该调查通过面对面的个人访谈,对全国各州166个城市的2020名选民进行了调查,并在高级选举法院(TSE)进行了登记,编号为BR 09280/2022。

里拉断言博索纳洛将在5月底或6月超过卢拉

作为现任总统的盟友,这位议员认为,“巴西的中右翼不希望看到候选人卢拉将带回来的一些状态”。

众议院议长阿瑟·利拉(Arthur Lira)断言,博索纳洛总统将在未来几周的民意调查中超越劳工党候选人卢拉。

利拉在《经济价值》报(Valor Econômico)5日(周四)发表的一篇采访中透露,“根据最新的民意调查,我们预测他(博索纳洛)将在5月底或6月超过(卢拉)。2月份,双方之间的差异达16个百分点,3月份时是10个百分点,现在是5个百分点。多数人的选择会是一种趋势,当它来临的时候,没人能阻止。”

这位议员在采访中还表示,劳工党候选人与现任总统之间的两极分化已经得到巩固,但“中间派的广大民众将选择两个候选人各自代表的内容”。

他分析道:“因此,温和派的巴西人会从中间派向博索纳洛派转移。这当然就是博索纳洛在民调中每月增长五个百分比的原因。”

“巴拉那调查”研究所4日(周三)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卢拉以40%的比例领先于博索纳罗的35%。在里拉的家乡阿拉戈斯州(Alagoas),劳工党领袖拥有51%支持率,而博索纳洛则拥有27%的支持率。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

Add Comment

Click here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