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推荐 行业信息

电动化大势所趋,巴西卡奧奇瑞产线将进行封闭改造

巴西卡奧奇瑞公司本周四(5日)对外宣布,将对位于雅卡雷伊市(Jacareí)的生产工厂进行封闭改造,以便适应“全球市场对可持续能源汽车的需求,企业向巴西及巴西消费者郑重承诺,将在2023年年底之前,全部生产电动车型。”

在声明中,卡奧奇瑞并没有明确这次停产改造可能造成裁员的具体数字,但根据当地冶金工人工会的统计数据,该厂可能会有485名职工面临失业,目前工会组织正在同企业就员工安置问题进行交涉。

据工会主席维勒·贡萨韦思(Weller Gonçalves)介绍,企业方面表示会解雇生产线上的所有370名工人,另外还有行政部门50%的雇员,即115名左右。其余的115名职工将被重新安置。工会方面则希望进一步减少遣散员工的数量,尽量减少对该地区就业的影响。

在声明中,卡奧奇瑞也表示:“关于雅卡雷伊工厂员工安置问题,企业正与当地冶金工人工会代表进行谈判,以确定正常支付法定解约金之外的补充性赔偿方案,恪守尊重员工的承诺。”对于购买了雅卡雷伊工厂出产车型的客户,卡奧奇瑞也将继续其全面的服务,通过遍布全国的140多个经销商,为客户提供技术支持,保修,零配件和其他服务。

据介绍,原本在该厂组装的艾瑞泽6 Pro车型将全部改为从中国进口整车,而另外的瑞虎3车型则会转到公司位于阿纳波利斯(Anápolis)的工厂进行组装。企业强调,另一组装厂的生产会进一步加强,以确保实现今年6万辆的生产目标。

巴西的汽车制造业在新冠疫情期间受到严重冲击,在经济危机和生产转型的双重压力下,不少车企都在努力新的寻找出路。2021年,福特汽车宣布彻底结束在巴西的生产业务,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结束。随着疫情的缓解和供应链的恢复,近期汽车制造业也出现一些复苏迹象。行业数据显示,4月份的轻型和重型汽车的销售量为147,256辆,与3月份相比增长0.3%,呈趋好态势;日均上牌量也从3月份的6991辆上升到了4月份的7750辆。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

Add Comment

Click here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