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社新闻 本周推荐

巴西出现首个猴痘死亡病例

巴西卫生部今天证实了该国首例猴痘死亡病例,发生在米纳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

米纳斯吉拉斯州卫生局报告,一名来自乌贝兰迪亚(Uberlândia-MG)的41岁男子昨天(28日)在贝洛奥里藏特(Belo Horizonte )的一家医院去世。该病人因其它严重的临床状况而一直在医院接受监控。

卫生部表示,根据世卫组织昨天公布的数据,目前全球只有5人死于该病毒。世卫组织尚未对巴西死亡病例作出反应。

根据最新公告,巴西已出现1066个猴痘病例,主要在圣保罗和里约热内卢。卫生部正在将这种疾病作为一种爆发性疫情进行处理,这是传染病发展成地方疫情和全球疫情之前的第一阶段。爆发性疫情是指当某一特定地区的病例突然增加,超过了当局的预期。

卫生监督事务秘书阿纳尔多·梅德罗斯(Arnaldo Medeiros)表示,卫生部明白需要提高对该疾病的警戒级别。“第一批都是进口病例,都与前往疫情活跃的国家旅行有明显关系,但今天巴西已出现社区传播。所以人们在感觉到任何症状时,应尽快寻找卫生医疗单位,这一点非常重要。”

卫生部昨天表示将成立一个专门小组来协调应对措施,这个小组将由多个卫生机构参与,如全国卫生局长委员会(Conass)、全国市级卫生秘书委员会(Conasems)、国家卫生监督机构(Anvisa)和世界卫生组织美洲分部(PAHO)。

目前巴西国内尚无猴痘疫苗,但卫生部已在商谈购买事宜。

巴西猴痘病例在各州分布情况如下:

  • 圣保罗:823
  • 里约热内卢:124
  • 米纳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 44
  • 巴拉那州(Paraná):21
  • 联邦区(Distrito Federal):15
  • 戈亚斯州(Goiás): 13
  • 巴伊亚(Bahia):5
  • 塞阿拉州(Ceará):4
  • 圣卡塔琳娜州(Santa Catarina): 4
  • 南大河州(Rio Grande do Sul):4
  • 伯南布哥州(Pernambuco):3
  • 北大河州(Rio Grande do Norte):2
  • 圣埃斯皮里图(Espírito Santo):2
  • 托坎廷斯(Tocantins): 1
  • 阿克雷(Acre):1

保罗市政府确认该市首例儿童猴痘病例

圣保罗市政府周四(28日)晚上证实,该市现有三名儿童确诊猴痘。据市卫生秘书处称,所有人都在接受监测,没有恶化的迹象。这是在圣保罗市确诊的第一批儿童病例。

市政府的声明指出:“上周六(23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猴痘疫情为公共卫生紧急情况,具有全球流行特点。面对新的国际情况,将更多地寻求国家之间的协调,实施有助于遏制病毒流通的措施。”

巴西目前在猴痘病例数量上位居世界第六。医学上对该疾病如此快速传播的解释之一是,在许多情况下,病毒表现的症状不很明显。例如,有些人在皮肤上出现很少的一些皮损,但没有像建议的那样进行自我隔离。

世界卫生组织猴痘疾控负责人罗萨蒙德·刘易斯(Rosamund Lewis)表示,巴西的情况非常令人担忧,关键是当局需了解这一国际关注的公共卫生紧急情况,并采取适当措施。

应对猴痘流行的主要对策之一是购买具有80%保护作用的猴痘疫苗,这种疫苗正在丹麦生产。州政府已经表示打算购买疫苗,甚至可能在布坦坦(Butantan)研究所生产。

目前,世卫组织不建议进行大规模的疫苗接种,而是在接触过该病毒的人群或风险较大的群体(如卫生专业人员)中接种疫苗。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

Add Comment

Click here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