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社新闻 本周推荐

巴西总统候选人首场同台辩论,谁是当天的黑马?

六名总统候选人之间的第一次辩论结束,谁在其中脱颖而出?据UOL新闻的专栏作家和网络人物的评价,现总统博索纳罗和前总统卢拉表现不佳,西蒙妮-特贝特(Simone Tebet)获得良好评价。

专栏作家奇科·阿尔维斯(Chico Alves)表示:“当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卢拉和博索纳罗身上时,在总统竞选的第一次辩论中脱颖而出的却是西蒙妮·特贝特。西蒙妮的演讲冷静、安全,主要攻击了现政府,但也不忘批评劳工党的候选人。是她谈到了秘密预算、疫苗购买中的腐败行为、博索纳罗厌恶女性的态度以及贿赂和回扣等等。她是当晚的惊喜。”

在Datafolha实时进行的调查中,特贝特也是辩论中评价最好的一个。排名第二的是西罗·戈麦斯(Ciro Gomes),博索纳罗的表现最差。

专栏作家安德烈·桑塔纳(André Santana)也认为西蒙妮·特贝特表现最佳,“这位候选人坚定地批评了现任政府和劳工党政府。她在这一策略上毫不犹豫,甚至在前总统卢拉提高调子,恭维她在议会调查委员会(CPI)中的表现时也没有出现任何动摇。尽管对博索纳罗政府的指责更加有力,但出于明显的原因,她没有放过对前几届政府腐败行为的指责。“

记者莱昂纳多·萨卡莫特(Leonardo Sakamoto)特别评价了特贝特和西罗,认为“他们比其他人好得多。卢拉打了一个平局,并为第二轮竞选向特贝特和西罗示好。博索纳罗对卢拉进行了攻击,并可能因其对女记者维拉·马加良(Vera Magalhães)的攻击而在女性中遭到排斥。”。

在记者里卡多·科茨乔(Ricardo Kotscho)看来,尽管人们预计辩论将围绕卢拉和博索纳罗展开,但其他四位候选人才是赢家:“他们才是赢家,是狙击手,击败了两位热门人选。只是,在现在这个时候,不会改变局面。”

专栏作家约西亚斯·索萨(Josias de Souza)认为,特贝特和西罗的良好表现尤其对卢拉来说是个坏消息。“西蒙妮·特贝特是2022年第一次总统辩论会的赢家。她可能会在尚处犹豫的人群中赢得一些选票。博索纳罗是辩论的大输家,卢拉倒数第二。悖论就此产生:西蒙妮的成就可能对博索纳罗有利。因为民调证明,任何来自第三条道路的风吹草动都会对卢拉在第一轮选举中就获胜的希望产生影响。”

“西罗·戈麦斯当晚的表现仅次于特贝特,这也会有助于将原本两极分化的局面推向第二轮竞选。”

专栏作家Tales Faria高度评价了来自巴西联盟党(União Brasil)的索拉娅·瑟罗尼克(Soraya Thronicke)的表现,认为“西罗和特贝特的表现不错,利用了他们在电视上的曝光机会。但最大的惊喜是巴西联盟党的候选人,索拉娅·瑟罗尼克,迄今为止在民意调查中甚至没有得分,她通过声援记者维拉·马加良和西蒙妮本人,反对博索纳罗对她们的疯狂攻击,对博索纳罗厌恶女性的态度给予了最有力的打击。

卢拉和博索纳罗的糟糕

记者里卡多·科茨乔认为卢拉和博索纳罗在辩论中一败涂地,“输得最惨的是博索纳罗,他只想攻击卢拉和劳工党,但最后却打到了两个女人,记者维拉·马加良和参议员西蒙妮,进一步恶化了他在女性选民中的形象。卢拉的表现也差强人意,讲话中列举出很多执政时期的数据。他一定很后悔参加辩论,因为他在辩论中一无所获,反而成了所有人的攻击目标。”

专栏作家奇科·阿尔维斯的想法与此一致:“卢拉在讲话中缺乏讽刺的口吻,缺乏幽默的调侃,远不如他在环球新闻电视采访中的表现。而博索纳罗,以他的粗鲁、咄咄逼人和厌恶女性的态度,只停留在跟他的传统选民对话的层次,并没有赢得任何新的选票。”

专栏作家奥尔加·库拉多(Olga Curado)也对卢拉在腐败问题上的表现进行了负面评价,同时认为这场辩论展示了博索纳罗厌恶女人的天性,他攻击记者Vera Magalhães以及谈及女性受害时的态度,让他输得很惨。

记者莱昂纳多·萨卡莫特同意他的看法:“博索纳罗可能会因为他对记者维拉进行的性别歧视上的攻击而看到他在女性中受排斥的程度增加。”

专栏作家约西亚斯·索萨也认为对记者的侵犯是总统犯的一个错误,博索纳罗原本的目标之一是减少他在女性中的排斥率,而结果却正相反。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

Add Comment

Click here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