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社新闻 本周推荐

博索纳罗家族购置上百套房产,一半为现金交易

巴西本地媒体进行的一项财产调查显示,自1990年代至今,巴西总统博索纳罗(Jair Bolsonaro)及其直系亲属持有或曾经持有的107处房产中,有至少51处是全部或部分使用现金购置的。

根据房产登记文件,这部分用现金支付的房产总登记金额为1350万雷亚尔,按照通胀系数修正后,折合现值2560万雷亚尔。另有26处房产的付款形式,未在买卖合同中列明,这些房产的总额为98.6万雷亚尔(修正后的现值为199万雷亚尔);还有30处房产是通过支票或银行转账的形式交易的,总额为1340万雷亚尔(修正后现值为1790万雷亚尔)。

在参加全国商业和服务联盟组织的与总统候选人交流活动中,博索纳罗被问及为何他和家人偏爱用现金买房时,他反问道:“用现金买房有什么问题吗?我的家人买房跟我又有什么关系呢?”

目前,联邦参议院正在讨论一项法案,建议禁止使用现金进行房地产交易,以此来防止洗钱或瞒报资产等非法行为。

资产增殖

自博索纳罗在1990年代初当选议员以来,他及其子女和兄弟姐妹的资产出现了成倍的增长。1999年之前,博索纳罗家族共持有房地产12处,总金额为56.75万雷亚尔(按目前价值计算为190万雷亚尔);到2022年时,该家族持有房地产的数量达到56处,总金额为1880万雷亚尔(按目前价值计算为2620万雷亚尔),在这几十年当中,交易房产的数量则高达107处。

自2018年以来,博索纳罗的两个儿子和第二任妻子因涉嫌参与非法转移雇员工资,而受到调查。检方称,这些雇员通常都是吃空饷,每月以现金形式将工资提取出来,并将90%的金额上交回中间人。检方调查认为,这些被取出的大量现金,可能就是以购买房地产的方式被“洗白”的。

日前,博索纳罗前妻的妹妹曾爆料称,博索纳罗担任议员时,就知道这套操作,而且还曾被当时的连襟黑吃黑,她在录音中说,“(我老公)安德烈从未如数归还过取出来的钱,比如取了6000雷亚尔,他只上交2000,或者3000。很久以后,这件事被博索纳罗发现了,‘行了,他不用再跟我干了,他从来就没如数把钱交回来过’。”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

Add Comment

Click here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