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社新闻 本周推荐

卢拉计划采取积极行动,重塑巴西国际形象

接近巴西总统候选人卢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的消息人士称,如果当选的话,卢拉将在2023年任期一开始,就采取积极措施,恢复巴西的国际信誉,确立巴西政府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新立场。此外,如何化解欧盟设置的贸易壁垒,也成为巴西今后对外政策的首要挑战之一。

在博索纳罗(Jair Bolsonaro)执政的这四年中,巴西在环境问题上的作为遭遇了严重的倒退。博索纳罗政府的高级官员,曾对气候变化的科学结论表示质疑;巴西环境和可再生能源管理局(Ibama)的作用被极大削弱,环保政策资金被削减,而且博索纳罗本人还对外国政要和机构恶言相向,这些都强化了巴西在国际上的负面形象。

为了推动巴西重返气变国际舞台,卢拉考虑当选后,迅速召开一次全球范围或区域内的气候峰会,以便新政府就环保议题向世界做出承诺,寻求构建伙伴关系,并消除国际社会对巴西的不信任氛围。卢拉还计划在议结束后,采取具体措施,展现与国际伙伴合作,共同保护亚马逊雨林的诚意。在博索纳罗执政期间,由挪威和德国提供资金创建的“亚马逊基金”终止了运作。

卢拉考虑的另一项措施,是与其他发展中国家建立一个联盟,在发达经济体资金的支持下,承诺展开打击毁林的行动。在这方面,下届巴西政府将面临来自欧洲的严峻挑战。目前,欧盟正在讨论对造成森林砍伐的农产品征收出口附加关税。该规则一旦落实,会给大豆、肉类、玉米等农产品的对欧出口,造成更大的保护主义壁垒。

有分析人士称,多年来欧盟一直在寻找理由,提高巴西农产品对欧出口的门槛,博索纳罗政府在气候变化方面的否认主义言行,以及拒绝沟通交流的态度,让欧洲人找到了“完美的理由”给农产品出口设限。

另外,巴西重新融入国际社会的另一方面工作,是重新推动拉美地区的区域一体化,抓住当前阿根廷、智利、哥伦比亚、秘鲁等主要国家,均由偏左翼政府执政的机会。最近几周以来,卢拉的团队成员拜访了多国驻巴西使馆,并同拉美地区的代表举行会议,收集关于全新区域一体化模式的建议。知情人士指出,新的一体化将不再只注重进口关税的下调,还会关注社会、环境、民主等议题。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

Add Comment

Click here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