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资讯 行业信息

巴西在全球创新指数中的排名略有提升

在有132个经济体参与的年度全球创新指数评估中,巴西上升了三位。

巴西虽然在今年的年度创新排名中上升了三个位置,但仍然远离榜首,居第54位。这是2022年版的全球创新指数(IGI)显示的情况。

这份针对132个经济体进行的研究结果,以及2021年的数据分析,已于周四(29日)发布。它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与波图兰(Portulans)研究所合作进行,并获得了巴西全国工业联合会(CNI)等组织的支持。

该联合会在声明中指出,“排名的改善并不意味着巴西在创新方面表现良好,因为对该领域的投资每年都在下降。巴西今年的排名比它的最好成绩(2011年的第47位)低了7个等级。”

2022全球创新指数由两个分指数的平均值计算而出。第一个分指数被称为创新投入。

在这个分指数中,分析了促进和促成创新活动发展的经济要素。共有五大支柱:机构、人力资本和研究资本、基础设施、市场成熟度和企业成熟度。

第二个分指数为创新产出,主要反映创新活动的实际成果。共分为两大支柱:知识和技术产品以及创意产品。

根据全国工业联合会的数据,尽管巴西在创新投入的具体排名中下降了两个位置(从第56位到第58位),但在总体排名中却上升了6个位置(从第59位到第53位),整体得到了改善。联合会的创新总监吉安娜·萨加齐奥(Gianna Sagazio)表示, “这意味着,在创新投入方面,巴西的情况变得更糟。但是,尽管投入/投资减少,但巴西人好像用更少的钱做了更多的事,并获得了更好的结果。”

联合会认为,巴西在创新领域“缺乏成熟的公共政策”,导致缺乏安全感并造成落后局面。萨加齐奥指出:“如果我们在创新方面能够常年进行投资,巴西可以成为一个创新强国。”

拉丁美洲只有一个国家进入全球创新指数排名前50名行列:智利,在综合排名中位列第50位。巴西(第54位)是拉美地区排名第二的经济体,其次是墨西哥(第58位)。

全球创新指数排名报告指出,“智利在高等教育入学率以及新企业方面表现良好。巴西在创新产品方面取得了重要进步,特别是在创意产品方面,如无形资产和在线创意,以及商标注册和创建移动应用程序方面。”

总体指数排名前十的国家是:瑞士、美国、瑞典、英国、荷兰、韩国、新加坡、德国、芬兰和丹麦。中国位居第十一。这项指数排名创建于2007年。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

Add Comment

Click here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