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社新闻

巴西参议员揭露曾收到博索纳罗身边红人的政变性提议

杜瓦尔透露,选举结束后,西尔维拉要求他与莫拉埃斯会面,引导其说出一些违法的言论,并录音。本周三,杜瓦尔被博索纳罗派人士指责为 “叛徒”,因为他投票支持帕切科连任参议院院长。

巴西参议员马科斯·杜瓦尔(Marcos do Val)周四(2日)指控前总统博索纳罗和前国会议员丹尼尔·西尔维拉(Daniel Silveira)在12月组织了一次会议,提议他参与政变计划。

杜瓦尔甚至在社交网络上表示会要求离职。他于2018年当选,并获得连任,有效任期至2026年。但之后又表示会“考虑”要求离开参议员职位。

在与环球新闻(GloboNews)交谈时,杜瓦尔讲述了去年10月大选后不久,时任总统博索纳罗同时在场时发生的一次对话,当时的众议员丹尼尔·西尔维拉向他提议采取政变行动。

在联邦警察署的申请下,联邦最高法院(STF)大法官亚历山大·德莫拉埃斯(Alexandre de Moraes)授权,在政变行动的调查中使用杜瓦尔的证词。而西尔维拉,则于周四被莫拉埃斯以不遵守预防措施为由决定逮捕。

杜瓦尔指出,西尔维拉的提议中提到不解散政变性的扎营行为,同时,在不经允许的情况下录下某些会对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同时也是高级选举法院院长)亚历山大·德莫拉埃斯不利的谈话。

他揭发道:“他们告诉我,’我们会对你进行窃听,会有一个团队支持你,你将与亚历山大·德莫拉埃斯会面,你引导他说一些跨越宪法界限的话。我们会阻止卢拉上台,亚历山大将被逮捕’。”

这位参议员指出,这个建议是由当时的众议员丹尼尔·西尔维拉口头提出的,博索纳罗当时也在场,并表示同意这个想法。

杜瓦尔当时表示将考虑这个提议,之后再作出答复。然后,他立即向莫拉埃斯大法官报告了这一情况。据这位参议员称,莫拉埃斯当时表示惊讶,认为该提议“非常荒唐”。

杜瓦尔还公布了与丹尼尔·西尔维拉的两张WhatsApp对话的截图。在这些信息中,西尔维拉说他有“特别行动使用的窃听器”。还表示:“如果你接受这个任务,借用一下1号人物(指博索纳罗)的话,我们就能拯救巴西。”

杜瓦尔还在这篇发表在社交网络的帖子中,提到了最近出现的健康问题,并说他已成为别人冒犯的对象,这对他的家庭来说“非常沉重”。

“作为一名代表圣埃斯皮里图(Espírito Santo)州的参议员,在勤恳工作四年之后,甚至中间遭受过一次心脏病发作,我向全州人民告知,我将彻底退出政界。”

“在未来几天,我将提出申请,从参议院离职,回到我在美国的事业中。没有激情,就做不出什么大事。我身上已经没有这种激情了。”

将在参议院中接替杜瓦尔的是罗萨娜·福斯特(Rosana Foerst)。至2021年,罗萨娜是圣埃斯皮里图州劳动、援助和社会发展秘书处的福利和收入转拨管理人。

周三,在罗德里戈·帕切科重新当选为参议院未来两年院长后,杜瓦尔曾与“自由巴西运动”的代表在一场直播中发生争论。

右翼政治团体“自由巴西运动” 指责杜瓦尔在参议院投票中支持罗德里戈·帕切科,而没有支持博索纳罗政府的前部长、博索纳罗派的院长候选人罗热里奥·马里尼奥(Rogério Marinho)。

杜瓦尔当时在Instagram上开了一个直播,反驳这些言论,并加了两名“自由巴西运动”的成员。结果,参议员和这两名成员发生了争论。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

Add Comment

Click here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