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社新闻 本周推荐

巴西国会两院议长成功连任,将推进税制改革议程

本周三(1日)巴西众议长阿瑟·里拉(Arthur Lira)和参议长罗德里戈·帕切科(Rodrigo Pacheco)分别成功连任,将在今后两年内继续领导巴西议会众参两院的工作。

众议长里拉此次以创纪录的464票成功再次当选,在讲话中,里拉表示将致力于捍卫巴西的民主体制。在担任众议长的第一个任期当中,里拉曾是前总统博索纳罗(Jair Bolsonaro)的政治盟友,曾帮助政府推动批准了多项重要议案,去年总统大选期间,甚至曾为博索纳罗呐喊助威。

不过,去年10月份大选结果公布后,他也是首批向卢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表示祝贺的巴西政要之一,自那以后,他与当选总统的关系逐渐密切,还协助当选政府于12月在国会通过了重要的“过渡期宪法修正案”,为新政府的预算开辟了空间。本周二(31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表示上届政府有很多层面,自己支持的是博索纳罗政府提出的自由主义经济措施,而并非反民主的议程。里拉指出,他还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与联邦政府一道推动全新“财务框架”提案的审批,以便在履行财政责任的同时,确保社会民生项目的推进。

参议长罗德里戈·帕切科则在第一轮无记名投票中,获得49票成功连任。投票结果公布后,帕切科在讲话中强调:“必须从我们的国家中彻底根除这种有毒的两极分化。2023年1月8日在国会大厦和三权广场所发生的事件,绝不能再次重演。”他指出:“捍卫民主要通过对话,而不是通过对抗。”

帕切科表示,“我们现在就面临着一项挑战:税制改革,建立新的财政框架,我们不能允许混乱的巴西税收制度继续下去,我们同样不能允许终结我们负责任的财政政策,这是行政现代化的重要成就。”

税制改革是一项复杂的议程,相关提案在巴西国会已经停滞了几十年,只是近年来,一项倡导税制简化的提案才得到了越来越多议员的支持。卢拉政府也意识到这项议程的微妙和难度,并将其作为经济领域的一项优先工作,在这方面有信心能够获得多数议员的支持,使得议案获批。

帕切科就表示会同政府在经济领议程上采取合作的姿态,“我们将与行政部门协作,推出恢复增长和发展国家基建的经济举措。我们希望在构建解决方案上发挥桥梁作用。”里拉也强调:“在解决复杂的,有时甚至是不公平的税收模式方面,我们无疑会存在分歧,但我们也会找到共同点,为巴西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基本保障。”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

Add Comment

Click here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