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社新闻 经济资讯 行业信息

巴西政府将推出碳市场监管法案,推动脱碳进程

巴西政府计划就创建本土碳排放市场推出一项法案。该法案将针对那些每年排放二氧化碳当量超过2.5万吨的企业。这个限制将影响到巴西钢铁、水泥、化工和铝制品等污染严重的大型工业部门。而排放较少的小型企业则不会受到影响。

该法案的意图,是通过对少数碳排放量大的企业进行监管,从而改善全巴西工业部门的总排放量。据估计,巴西目前约有4,300个生产单位(占总数的0.1%)的碳排放量超过2.5万吨每年,占巴西工业总排放量的一半以上。在水泥业中,这些大型生产单位所造成的污染比例甚至超过了该行业总排放的90%。

法案指出,大排放量企业将受到横向限制,巴西的大型农业公司可能会从中受益。例如,农场可以在完成森林恢复并合规后,向大排放量企业出售公司名下的碳信用额度。

目前,巴西的碳排放权将像欧盟一样,以免费的形式进行发放,以便企业适应市场。对于企业碳排放权份额的拍卖,暂时还不在巴西政府的计划中。

该提案现在将进入公众咨询阶段,并会与工业、农业、学术界和社会团体进行讨论,将涉及到监管市场以及自愿碳市场。法案指出,自愿市场的碳信用将可以在监管市场上出售,但前提是它们必须遵循巴西政府制定的严格标准,以确保措施的完整性并避免碳排放量的重复计算。该法案还规定了对违反碳市场规则企业的强制性制裁条款,对于公司,罚款可以高达毛利的5%,对于设施,可能会导致暂时性的停工。

碳市场,也被称为“Cap and Trade”,其含义是政府每年都会设定企业的温室气体排放年度上限(Cap),并对其进行审查。而排放量少于政府设定值的企业则可以交易多余的“碳信用”(Trade),这种企业之间的碳交易,可以让每家公司都自由的选择在哪个阶段减少排放以及如何减少。更快减少排放的公司也可以快速的把多余的碳信用出售给没有取得同样成果的公司。

巴西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我们觉得,巴西的碳市场需要一步一步的往前走,我们将使用积极手段使企业们更加积极地参与脱碳。此外,通过这项政策,我们也会避免其他国家针对巴西产品的贸易壁垒。”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

Add Comment

Click here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