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社新闻 本周推荐

Americanas公司承认财务欺诈,普华永道与毕马威均参与其中

Americanas公司在本周三(14日)上午发表声明,表示该公司在本月13日承认的欺诈行为在2022年9月30日前共为公司累计增加了253亿雷亚尔的虚假业绩。其中包括多项以改善业绩为目的的虚假VPC(广告订单合作伙伴费用)合约,总金额217亿雷亚尔,以及公司金融业务未缴纳的36亿雷亚尔税金。

关于对供应商科目的影响,根据该公司的说法,“影响几乎相互抵消了”。截至2022年9月30日,供应商科目共减少了7亿雷亚尔,原因是其受到了虚假VPC合同的财务对冲,以及错误金融业务利息信息的影响。其中也包括以错误方式计入公司资产负债表中的供应商账户、184亿雷亚尔的采购融资业务(承兑风险和福费廷)以及22亿雷亚尔的营运资金。

Americanas公司首席执行官佩雷拉(Leonardo Coelho Pereira)已经向负责该财务欺诈案的国会调查委员会(CPI)递交了所有包括电子邮件、短信在内可以作为证据的沟通记录。该调查旨在找到可靠证据,以证明该公司的资产负债表被故意篡改以夸大公司利润。该负责人指出,有证据表明审计公司普华永道(PwC)与毕马威(KPMG)也参与其中。

佩雷拉表示,Americanas公司董事会与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之间曾使用电子邮件对即将递交审计的文件进行了讨论,该事务所为了缓解事态,提出删除类似“重大缺陷”的激烈词汇。

并在第二次的修改中,从原文的“该问题值得董事会注意”修改成了“该问题值得管理层注意”。表明该问题并不需要提交公司最高层董事会,而是可以保留在执行管理层面,从而减轻问题的严重性。

对此,毕马威巴西仅表示由于保密条款,它不会对涉及公司客户或前客户的案件进行任何评论。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

Add Comment

Click here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