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资讯

巴西大型公司面临现金流下降和成本增加的问题

对400多家上市公司的调查显示,生产部门在不利环境下面临困难。

一项调查显示,巴西大型公司正经历着不利的环境。获取信贷的费用,包括维持公司运转的周转资金增长强劲,而衡量业务资金投入能力的现金流生成能力自去年年底以来一直在下降。

周二(11日),在评估巴西证券交易所上市的400多家公司的财务报表后,巴西经济研究所资本市场研究中心(Cemec-Fipe)发布了一项研究。

评估指标包括财务费用成本与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之间的比率。如果该指标低于1,则意味着公司没有足够的资源来支付其债务。研究中心协调员罗查解释说,总体而言,自2021年底以来,该指标一直在下降。

调查显示,这一比率在去年第三季度达到3.3,而在今年第一季度降至1.8。

代表信贷成本的财务支出年变化率去年达到68.9%,今年第一季度为36.4%。据罗查称,在中央银行降低基准利率之前,该比率不会下降。

然而,衡量公司业绩的EBITDA变化率自2021年底以来一直在下降,并自去年年底以来进入负值区域。2021年,该指标达到46.6%;今年第一季度末为-7.1%。

罗查说,由于Americanas公司的司法重组,贸易公司尤其受到关注。总体而言,它们的EBITDA/财务费用指标为1.44。

尽管最近几个月巴西经济表现良好,财政框架的批准也改善了经济前景,但罗查估计形势仍然脆弱,更多公司的指标趋于恶化。

罗查认为很难立即扭转这种局面。这种情况在改善之前有恶化的趋势。即使央行如预期那样在8月份开始降低利率,实际生效也需要时间。

罗查回顾道,导致这种不利环境的因素是多方面的。2020年底,随着基准利率的大幅下降以及政府为消除疫情对经济的影响而采取的激励措施,公司得以进行债务谈判并获得新的信贷。随后,在整个2021年,经济强劲复苏。对上市公司而言,这是十年中最好的一年。

然而这种情况自2021年以来发生了变化。利率开始上升,经济开始放缓,与此同时,信贷供应减少。例如,银行信贷的平均利率在2020年12月为11.6%,到今年3月上升到23.8%。

今年年初,Americanas的危机打击了主要银行,也引发了市场对金融系统的不信任,导致资源供应收缩,整个体系的债务难以展期。

今年第一季度与去年同期相比,银行信贷总供应缩减量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2%。

因此,问题仍然存在,这些数据强化了债务重新谈判或重组的必要性,否则可能会导致违约率持续增加。市场估计,目前各公司正试图重组约1000亿雷亚尔的债务。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

Add Comment

Click here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