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社新闻 本周推荐 行业信息

巴西即刻开始撤侨,卢拉跟随西方国家谴责哈马斯恐怖袭击

巴西总统卢拉对上周六发生的针对以色列的大规模武装袭击行为表示了谴责,并表示他对当天在以色列发生的伊斯兰武装运动组织哈马斯声称负责的袭击事件感到“震惊”,并表示巴西政府将动用六架飞机撤回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地区内居住的部份侨民。

“我对在以色列发生针对平民的恐怖袭击事件、造成众多无辜民众伤亡的事件感到震惊。在向受害者家属表示哀悼时,我重申反对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他在社交网络上写道。巴西将不遗余力的防止冲突升级,包括在担任联合国安理会主席期间。我呼吁国际社会努力立即让双方恢复谈判,以解决冲突,并保证存在一个可行的巴勒斯坦国,并在双方安全的边界内与以色列和平共处。” 巴西政府宣布将召开联合国安理会紧急会议,巴西目前担任安理事会轮值主席国职位。

巴西副总统杰拉尔多·阿尔克明也对此次的大规模袭击进行了谴责。“我谴责此次针对以色列国领土的空中和地面袭击以及绑架平民的行为。按照巴西外交部的要求,袭击必须立即停止,恢复该地区的和谈至关重要,同时我向遇难者家属表示哀悼”。

巴西空军司令马塞洛-达马塞诺(Marcelo Damasceno)周日表示,有六架飞机可用于接回在以色列和中东其他国家的巴西侨民。他说,人员名单仍在最后确定中,但首批人员将于周一或周二抵达巴西。

“马塞洛说:”我们准备了六架飞机进行撤侨,上面均配有医生和心理医生。他说,周日下午,一架可搭载230名乘客的飞机将离开巴西纳塔尔市飞往意大利罗马,飞机最终将在以色列首都特拉维夫机场降落。

“我们已经准备好第一阶段的撤侨行动,将这些居住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地区的巴西人接回。我们不知道首次参与撤侨的飞机是在周一还是周二期间从当地起飞返回巴西,因为这将取决于这次撤侨任务中返回巴西的乘客名单汇总的具体实施进展是否顺利,同时,有意离开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巴西人也可以通过乘坐商业航班返回巴西。

他还强调,他正在与巴西驻该地区的大使馆联系,以便接回在冲突地区附近的其他中东国家的巴西人,目前6架飞机已处于待命状态:两架KC 390运输机,每架最多可搭载 80 人,两架 VC 2 客机,每架最多可搭载40名乘客,两架KC 30客机,每架最多可搭载230名乘客。巴西外交部在上周六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正在实时监测90名巴西公民的安危,其中30人居住在加沙地带,另外60人在阿什凯隆和冲突地区的其他地点。目前有14000名巴西人居住在以色列,另有6000人居住在巴勒斯坦地区,大部分人居住在冲突区外。

在来自陆海空三方面的突然袭击下,以色列于上周六期间遭受了来自巴勒斯坦哈马斯组织发起的大规模的协同进攻,有2500多枚火箭弹在以色列境内倾泻而下,数百名哈马斯武装份子入侵以色列。作为回应,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向哈马斯宣战。

Add Comment

Click here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