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社新闻 本周推荐 行业信息

巴西完成首批以色列撤侨,冲突已致两名巴西人身亡

巴西利亚时间本周三(10月11日)凌晨4点10分左右,第一架运载着从以色列撤离的巴西籍人士的飞机降落在首都巴西利亚。

当天,巴西空军的一架KC-30飞机载着211名乘客,于10月10下午14时12分(巴西利亚时间)从以色列特拉维夫起飞,在飞行了约14小时后抵达巴西首都。

由于上周末期间以色列和哈马斯组织之间进行的激烈武装冲突,巴西联邦政府开始动员撤离在当地居住的巴西籍人士,在国防部和外交部的协调下,在所谓的“和平归来”行动中,计划在本周日(10月15日)之前再进行四次飞行任务完成撤侨行动,预计初步将撤离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地区居住的900名巴西人。下一批撤侨飞机将分别降落在里约、累西腓、圣保罗,最后两架参与撤侨的飞机将降落在里约市。

目前,巴西外交部已经收集了至少2700名有意离开该地区并返回巴西的巴西人的数据,其中大多数是上周六(10月7日)哈马斯组织对以色列领土发动袭击时在以色列的特拉维夫和耶路撒冷的游客,在袭击发生后,以色列做出军事回应,开始对加沙地带进行轰炸。

巴西外交部计划优先撤回居住在巴西并访问过冲突地区且没有回程机票的巴西公民,在完成前五次撤侨飞行后,第二阶段的撤侨行动正在计划当中。在上周末的袭击事件中,两名巴西人在事件中不幸丧生,两人均是哈马斯袭击以色列南部靠近加沙地带的电子音乐节的受害者。据以色列媒体报道,在音乐节现场已找到260名死者的尸体,巴西外交部表示,目前仍有一名巴西人失踪,在失踪前,她也在参加该音乐节。据巴西外交部的数据,约有1.4万名巴西人居住在以色列,6000名巴西人居住在巴勒斯坦地区。以色列方面还表示,目前有巴西籍人士在哈马斯绑架的人质名单中。

另据报道,巴西规划部长西蒙娜·特贝特和财政部长费尔南多·哈达德在博客中对此次冲击对巴西所造成的影响所作的评估中表示,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的冲突对巴西的影响将取决于战斗最激烈阶段会持续多久。如果冲突能尽快的结束,对巴西的影响往往很小,但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其对巴西经济的冲击可能会较大。与此同时,两位部长表示,巴西需将工作重点放在巴西内部议程上,如进一步推动税收改革,以便更好地保护该国免受来自国外的危机。

“如果这场冲突即使继续下去,但逐渐失去强度,其影响最终也会被稀释。冲突开始时,国际石油价格上涨,但现在已经开始出现下跌迹象,规划部长在博客中表示。她回忆说,直到最近,人们还对俄战争对经济的影响感到担忧,但现在这种担心已经消除了,现在最大的问题是美国的高利率将维持多久。

财政部长补充说:“现在,以色列境内存在武装冲突,短期内自然会存在不稳定因素,但如果冲突不会出现蔓延并且双方进入和平谈判阶段,这些不稳定因素就可以得到解决。”部长表示,相信巴西可以避免国际形势对巴西的经济有负面影响,即克服对经济造成冲击的问题将掌握在巴西政府手中,出路是推动并将重点放在放在有利于巴西经济发展的内部议程上。

两位部长哈达德和西蒙娜·泰贝特相信巴西国内的议程草案,如税收改革的表决通过将抵消一部分国际形势对该国的影响,税收改革草案包括针对国内超级富豪和离岸基金的征税,财政部长估计,该项税改计划将在10月底期间得到国会表决通过。

Add Comment

Click here to post a comment